健康的特征 有这6种标记说明您很健康(2)

  标记六:头发光亮茂盛

  正如“一发不可牵,牵之动全身”,头发是人体的一部分,从它可以透视人体的健康与否。头发上元素的多寡,与体内相应元素有一定的对应关系,从一根头发可以诊断人体什么元素缺乏、什么元素过量,头发的光亮说明你吃的好,有营养,而且吸收的好。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都知道了,健康的身体有着这6个标记,如果您有这6个标记那就说明您很健康,那么,除此之外,健康也需要每天样,该如何调理身体,也是一种学问,怎么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做才能健康呢

  每天多吃几样蔬菜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天每人应该吃400-500克,这数字是绝大多数人都达不到的。而在每天进食的蔬菜中,绿色蔬菜应占一半,建议每天调换蔬菜的品种,也可以多吃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深绿色、红色、橘红色、紫红色蔬菜等。

  午睡30分钟

  所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外国有研究表明,午睡能增强记忆力和缓解压力,20-30分钟是佳午睡时间,不但可以保持下午的精力,也不会影响夜晚的睡眠。

  少喝两瓶水

  每天喝足量的水是身体各项功能正常运行的保证,每天少要保证喝两瓶矿泉水(即1200毫升)才能基本满足人体的生理需求,如果遇上干燥的天气,运动量大的活动,喝水量还要增加。

  运动30分钟

  外国专家建议,每天运动30分钟,可以使心脏病患病风险减少一半,还有助于预防癌症。如果白领实在没时间,不妨试着把运动拆分开来,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抽出10分钟快走、慢跑或爬楼梯,晚上再做一些瑜伽或是健身操等运动即可。

  总结:身体健康的标志,也是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的好习惯,所养成的好身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大家能够有好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从而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如此一来,您也就加入了好身体的行列啦!

健康 健康的特征 怎么做才能健康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