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嘴唇看健康 这些颜色预示身体不健康

  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但是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嘴唇也是通往健康的窗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嘴唇看健康是一件非常准确的事情,那么嘴唇的颜色代表什么呢,如何从嘴唇知健康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从嘴唇看健康

  1.嘴唇肿胀

  当嘴唇出现肿胀现象的时候,还会有并发症,比如会有流眼泪、皮肤瘙痒和荨麻疹等其他症状,这可能是因为新口红、吃的食物等引起。但是如果肿痛厉害,就需要去看急诊了。可能是身体某些方面除了问题。

  2.嘴唇突然变干

  当嘴唇突然变干,又或者是嘴角开裂疼痛,很大程度是因为缺乏铁、锌、维生素B3或B6。解决方案:如果嘴角总是开裂,可能需要去医院做检测。红肉、鲑鱼、鸡蛋和绿叶蔬菜等是铁和锌的丰富来源,可以多吃点。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营养补充品。

  3.嘴唇裂缝处疼痛

  嘴角裂缝处疼痛的另一个可能原因就是流口水所引起的,它的学名是口角炎。如果你睡觉时磨牙或带假牙,睡觉时唾液就会聚集在嘴角处,可能引起酵母菌感染。酵母菌在一夜之间就会快速繁殖,让嘴唇娇嫩处的皮肤开裂。爱磨牙的人可以佩戴夜磨牙垫,假牙出了问题要及时更换。

  4.嘴唇出现口唇疱疹

  当你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时,很有可能在嘴唇周围出现几个口唇疱疹。它们是免疫系统功能受到损害的迹象。学会放松,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狼狈。

  嘴唇的颜色代表什么

  一、嘴唇发白

  1、贫血

  这是常见的原因。贫血的人,不仅嘴唇发白,整张脸包括眼睑都是苍白的,没有光泽。

  对策:很多贫血是偏食所致,要改善就需饮食规律,每天吃足肉、蔬果、杂粮等所要求的含量。需要补铁的话,适当吃些生花生、鸡肝、猪肝、菠菜、黑芝麻等。

从嘴唇看健康 嘴唇的颜色代表什么 嘴唇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