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打嗝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能有效缓解打嗝(2)

  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

  伸拉舌头法

  打嗝不止时,用一块干净纱布垫在舌头上,用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此时,会感到腹部有气体上升,打嗝自然消除。

  采用深呼吸的方法

  比如在进食时发生呃逆可以暂停进食,作几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时内能止住。

  呃逆频繁时,可自己或请旁人用手指压迫两侧的“少商”穴。“少商”穴位于大拇指甲根部桡侧面,距指甲缘约0.6公分,在黑白肉际交界处。压迫时要用一定的力量,使患者有明显酸痛感。患者自行压迫可两手交替进行。

  打嗝吃什么好

  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适量。

  做法:a、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b、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c、锅上火,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火烧至排骨熟烂,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微波炉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钟将汤烧开,撇去浮沫後放入葱段、姜片、绍酒,再用中小火20分钟将排骨烧熟,放入苦瓜后,先用高火3分钟,再用中小火10分钟即可。

  凉瓜鸭肉粥

  材料:凉瓜100克,鸭肉100克,小米100克,盐适量。

  制法:苦瓜去瓤,切成小丁,与洗净的鸭肉、小米一同入锅,煮沸后用小火熬煮成粥。

  待排骨熟烂后再放入苦瓜,否则瓜易散碎;用鸡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汤具有消暑解热作用。

总结:打嗝虽然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其实也不能小看它,经常打嗝就有可能是身体出了问题了。不过也不要太过担心,打嗝的时候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去缓解的。比如喝一杯水然后弯腰,或者让别人吓你一下,还有在舌头下面放一勺糖。

打嗝吃什么好 打嗝怎么办 老是打嗝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