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如何预防晕车的现象(2)

  涂抹风油精

  风油精本身是具有驱蚊止痒、提神醒脑的功效的。在坐车时,可以将风油精涂抹在太阳穴或风池穴上,也可以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可以起到预防晕车的效果。

  按摩穴位

  在乘车前半小时就可以开始按压鸠尾穴,鸠尾穴是晕车的特效穴,具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晕车症状的作用。还可以按压内关穴、足三里、合谷穴等穴位,都是能起到缓解晕车的效果的。

  晕车是非常难受的事情,哪些原因会导致晕车的情况呢?小编整理了一些晕车的常见原因,一起看一下吧。

  晕车是什么原因

  1、晕车与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有关

  有趣现象的是晕车的人能够开车,却不能乘车,因为运动病主要是人体前庭神经系统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经系统的兴奋度的高低是关键。前庭神经系统属于低级中枢,它受大脑皮层高级中枢影响,高级中枢对低级中枢有抑制作用。当晕车的人开车时,精神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大脑皮层高级中枢高度兴奋对前庭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会晕车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车时,则不具有这种效应。同样,当战斗警报拉响时,原来晕船的海军将士即刻能够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战斗。

  2、晕车的人所乘车辆越高级越容易晕车

  尽管内耳前庭功能良好,能够接受各种加(减)速度运动刺激,是产生运动病(晕船、晕车、晕机)的基本条件之一,但是适宜产生运动病的加(减)速度运动刺激有一定的范围,那些高频率的颠簸(一般车辆产生)不是它的适宜刺激,而衡稳性能较好的车辆在运行中产生的涌动样的加速度晃动才合前庭的口味。所以车辆越高级,越容易晕车。

  3、汽油味会引起晕车

  晕车是由于内耳前庭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汽油味可能会加重某些晕车人的恶心症状,但不是引起晕车的原因。试想,呆在家中闻汽油会晕车吗?至于有些人对汽油过敏,则另当别论。

  结语:乘车时,可在车子发动前吃些晕车药、贴晕车贴或者是抹些风油精等,都是可以有效的预防晕车的方法。晕车的症状出现,主要是由于人对于汽油味的不适应以及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有关。

晕车后吃什么可以缓解 晕车是什么原因 晕车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