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运动可以缓解这个症状(2)

  精神状态不太好

  身体中的湿气如果太重的话,就会经常感觉到胸闷。总是感觉到喘不过来气,想要长长的吸一口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很累,好像也没有做什么事,记忆力也会有所减退。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说明脾胃是虚的。这个时候也要想办法祛除体内的湿气。

精神状态不太好

  睡觉的时候爱流口水

  说起流口水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的一种现象,这是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湿气也会在这个时候被排解出去,如果是湿气比较严重的朋友脾胃也是比较虚的,这样一来口水也就会流出来了。

  吃什么去湿气

  1、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从中医角度来讲,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内的湿气。红豆还可以做豆浆、甜品等。

  2、苦瓜

  苦瓜味苦、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湿、明目解毒、利尿凉血的功效。由于苦瓜中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3、薏米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好的薏米有一种药的味道,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红豆,而不要加上大米,喝水吃豆子,长期坚持就会有效果了。再者,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用锅炒,铁锅干炒,就像炒芝麻那样炒好就ok了。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4、山药

  山药其实没有祛湿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山药是可以补脾的,能间接的将体内的湿气排出。山药也有很多中做法,可以炒着吃、炖着吃。我们在选择山药的时候还是选择铁棍山药比较好,铁棍山药是药食两用的食材。不仅可以补脾,还能补气,比平常的山药要好一些。

  总结:针对湿气比较重的朋友,应该在生活中注意哪些问题,文中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其实食疗的效果是很不错的,平时常吃一些山药、薏米和苦瓜,能帮助身体排除湿气。你可以把这些东西在家里常备一些,每天都吃一些,效果很显著。

吃什么去湿气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