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有效去湿气

  青椒是很多人都不爱吃的一种蔬菜,更多的人都会把青椒作为一种配菜,只是用来提升其他食物的辣味的。其实青椒的功效是很厉害的,吃点青椒对身体非常好。青椒的做法也比较多,但是吃的时候要注意禁忌,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文章!

  青椒的功效

青椒的功效

  青椒能解热止痛

  青椒居然能止痛?没错,因为青椒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吃了之后我们的体温会上升,全身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加快,体质比较寒凉的人,吃了之后对身体是很好的。而且青椒能够放松肌肉,让身体不再僵硬,因此我们说常吃青椒还就有止痛的效果。

  青椒能散寒祛湿

  由于青椒里面的辣椒素比较多,因此吃了之后我们的血管会受到刺激,心脏也会跳的更快,在这样的情况下体内的寒气也会被排出去。假如你的体内寒气很大,总是感觉到手脚冰凉,甚至夏天的时候也怕冷,那么不妨多吃点青椒,帮你去湿气。

  青椒能开胃消食

  吃青椒能够开胃,爱吃辣的朋友对此一定很有体会。因为青椒里面的天然辣味素是一种能够促进胃液以及唾液分泌的成分,当我们吃青椒的时候,会自然的感觉到食欲增加,而且肠胃的消化能力也会提升。因此没有胃口的朋友,可以吃点青椒哦!

  青椒能净化血液

  青椒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也能让血液中的多余胆固醇分解并排出体外,能有效清除血液中的多种毒素,经常食用能起到净化血液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

  青椒的做法

  蚝油虎皮青椒做法

  食材:青椒300克、蒜末20克、姜末10克,食用油、食盐、胡椒、味精适量、蚝油30克。

食材:青椒300克、蒜末20克

  1.先将青椒处理干净,怕辣的就把青椒里面的茎和籽去掉,如青椒太大,切成2半,然后洗净后,沥干水份备用。

  2.锅底放入适量油,油温三成热,放入青椒,小火慢炸,把青椒两面都炸成虎皮,即可起锅。

  3.锅底放入适量油烧热,然后放入蒜末、姜末爆香,在放入虎皮青椒、蚝油、食盐、胡椒、味精炒匀即可起锅装盘。

青椒的做法 青椒的功效 青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