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出现这个症状当心体内湿气过重

  如果身体中的湿气过重会严重的影响身体的健康,湿气重的人会有明显的表现症状,不能及时调理对生活和工作有很大的危害。出现湿气重我们应该怎么办?多数人都会在饮食方面调理自己的身体,湿气重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湿气重的症状

  症状一、湿气淤积在体表

  如果人体有湿气重的情况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人们会自感恶寒发热,并且会出现身体重而且疼痛等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多注意一下,还有如果湿气把气机阻塞了,便会觉得胸闷以及口淡、胃口不好。

如果人体有湿气重的情况出现

  症状二、湿气阻塞经络

  如果湿气已经阻塞了我们的经络,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到自己的肢体比较沉重且酸痛,经脉缩短,患有比较严重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神志混沌,而且身体发热,闷乱等。湿气比较重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症状三、湿气堆积在筋骨

  如果体内的湿气已经累积到我们的筋骨时,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肢体关节疼痛或者肿胀,并且疼痛的部位是比较固定的,手足自感沉重,湿邪阻挡了气血,我们的身体就会有麻木的情况出现,活动受限等症状。

  症状四、湿邪遮蔽清阳

  此时会造成头重而且蒙蔽,或者犹如东西包裹头部,或者头晕眼睛眩晕,清阳宣发功能受阻,则导致困倦不已。

  湿气重怎么办

  注意饮食

  千万不要吃太多寒凉的食物,在食用寒凉食物的时候可以选择加入葱、姜之类的调料,这样可以降低食物的寒凉性质。

  注意运动

  一个人如果运动过少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体内淤积的湿气越来越多;而若是积极参加运动的话,则会家属湿气排出体外。

如果运动过少会导致体内淤积的湿气越来越多

  注意环境

  如果我们经常生活在一些阴冷潮湿的环境,我们体内集聚的湿气也会增多;相反若是我们长期处在干燥的环境,则不容易集聚那么多湿气。

  注意通风

  家里或者办公室如果时常保持通风的话,能够让室内的湿气被空气带走。另外,注意不定时的使用一下抽湿机,可以让室内保持干爽,避免湿气在室内集聚,进入人的体内。

  食用红豆薏米粥

  红豆薏米粥的祛湿功效非常的明显,如果你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的话,可以不定时的煮一点来喝,而且这类粥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哟。

  湿气重吃什么

  1、 薏仁

  是公认的祛湿食物,中医常用其来治疗脾虚腹泻、肌肉酸重、关节疼痛、水肿、脚气等病症。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