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出现这个症状当心体内湿气过重(2)

  2、绿豆

  是常用的清热、解毒食品,还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湿热体质者的天然良药。

  3、冬瓜

  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湿热体质者若有水肿、胀满、痰多、暑热烦闷、消渴、湿疹、疖肿等均可食用,并可解酒。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

  4、红豆

  是利水、消肿、清热佳品,尤其适合夏季食用,能散热燥湿、补心健脾、养肝益肾。

  5、扁豆

  具有健脾和中,消暑化湿等功效,适用于暑湿吐泻,脾虚呕吐、食少便溏、泄泻水肿、赤白带下等病症。

  6、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

  7、荷叶

  有清暑利湿、升发清阳、凉血止血等功效。现代研究表明,荷叶也有降血脂作用,所以很多减肥、降脂、祛痘产品中都含有荷叶。

  湿气重的人的饮食建议

  中医认为,湿气重毁损伤人体健康,容易造成各种身体不适,需要及时调理,注意养生保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外湿入侵肌表伤人,若淋雨后应及时将身体擦干并更衣,阴天水凉时别在游泳池里长时间浸泡。与此同时,为防内湿,切勿过量食生冷瓜果,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忌肥甘厚腻及暴食。此外,用莲子、薏米、赤小豆、白扁豆等健脾利湿之品适量煮粥食用,可护脾胃,祛湿气。

  赤小豆薏米粥

  材料:赤小豆、薏米各80g。

  做法:先提前用清水将准备好的赤小豆和薏米泡1小时,然后入锅加水大火煮沸,后换小火煮1小时之后即可食用。

赤小豆、薏米各80g

  功效:其具有清热利尿,健脾渗湿的功效。注意脾胃虚寒、尿频者、孕妇等尽量不要长期大量的食用。

  冬瓜汤

  材料:冬瓜、葱花、姜米、盐、食用油.

  做法:冬瓜洗净切片备用。姜米和葱花入冷水烧开,放入冬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2分钟。调入食盐,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功效: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气重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体内的湿气比较重会有什么症状 出现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避免湿气过重的情况出现,患有此病的时候一定要尽早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去湿气的食物。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