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改善这症状(2)

  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瓜子,或者感觉到自己比较悠闲的时候也喜欢采取吃瓜子的时候来打发无聊的时间,瓜子是一种比较干燥而且比较咸的食物,经常吃瓜子会导致口腔黏膜受到损伤,而且还容易出现高渗透压脱水,容易发炎。过年吃瓜子和各种零食都是导致身体容易上火的原因,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少吃瓜子和各种零食,特别是比较干硬的零食。

  四、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水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是肉食主义者,经常在平时喜欢吃大鱼大肉,往往鱼肉吃得比较多,却忽视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这样会导致人体长期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c的缺乏,会影响胶原蛋白的生成,所以就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和口腔黏膜出血,容易影响肠胃消化功能,而出现消化不良和便秘等症状,会导致身体容易上火。

  五、经常吃甜食

  在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也是容易上火的,有研究发现,体内处于高血糖负荷的情况下会导致痤疮病情加重,会导致身体更容易上火。所以在平时喜欢吃冰激凌和蛋糕以及奶酪品的人是更容易上火的,要尽量减少甜食的摄入量。

  上火吃什么

  1、山竹

  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美容肌肤有一定功效。山竹性偏寒凉,秋天吃点山竹,可以起到解热清凉、化解脂肪、润肤降火的作用,对于因营养过剩及燥火较重引起的暗疮、消化不良、皮肤没有光泽及肥胖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2、梨

  眼下正是各种梨子上市的季节,而梨是公认的具有清热降火、滋阴润肺、清心的水果之一了。梨子,酸甜可口、多汁,丰富的粗纤维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如果因上火出现口干舌燥、喉咙痛等不适,吃梨可以很好地缓解。

  3、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吃柿子可以起到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

  4、橙子

  橙子几乎已经成为了维生素C的代名词。其实,橙子不仅有美白护肤的作用,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多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秋天吃橙子,还有生津止渴、清热降火、增强机体抵抗力等作用。

  5、荸荠

  荸荠是寒性食物,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用荸荠、梨、藕、芦根和麦冬榨汁配合而成的名方“五汁饮”很适合刚开始发烧以及高烧刚退的患者饮用,可以很好地清热泻火。吃鲜荸荠还有利于流脑、麻疹、百日咳以及急性咽喉炎的防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上火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如何做可以改善上火的症状了,在平时人们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对身体比较好的食物,也要清淡饮食,还有应该养成多吃水果和多喝水的习惯,一旦出现了上火要尽早的治疗。

上火吃什么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