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入睡困难户要学会这5种方法(2)

  3,作息不规律

  每个人都要注意调整工作时间表,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如果你经常失眠,每天休息应该九小时。

每个人都要注意调整工作时间表

  4、精神因素是引起失眠非常重要的原因

  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不愉快的事情也是很可能导致焦虑、忧愁的情绪,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失眠或者加重失眠。在现今这个社会很多人的工作压力大,阻碍了良好的睡眠,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做噩梦,导致睡眠质量不好。

  5、心理性原因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焦虑,神经衰弱等不好的情绪常也会导致失眠,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如果有不良的情绪,是会影响睡眠的质量的。在这里大家要注意的是,想要缓解睡眠质量的问题,要就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睡不着吃什么

  1、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大量的钙,铁锌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来讲都是非常有利的,而且燕麦片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也比较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帮助身体排泄一些有害的胆固醇。另外,燕麦片能够促进大脑产生褪黑色素,褪黑素是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的一种物质,当身体褪黑素物质足够,睡眠也就没有问题。

  2、红枣

  红枣有滋阴补阳的效果,它用来养生是非常好的,在日常可以用红枣搭配各种食物进行食补,另外红枣它还有补气血安神的作用,对于一些容易失眠多梦的人来讲,适当吃一些可以改善睡眠。只是要知道红枣的皮难消化,一些消化系统比较差的人就要慎重。

  3、牛奶

  说起牛奶,大多数人都知道牛奶有安神的作用,它里面所含的色氨酸和肽类物质能够镇静,一些有神经衰弱或者是更年期综合症的人,在睡前适当喝一杯牛奶,能帮助快速入睡。

说起牛奶,大多数人都知道牛奶有安神的作用

  4、百合

  百合是一种有极高药用价值的物质,它能凝心安神、滋补精血、养阴清热,对于一些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的人来讲有改善的效果。特别是女性,由于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有睡眠问题,适当吃一些百合可以帮助改善。

  5、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色氨酸是比较丰富的,而色氨酸能促进神经细胞分泌来调节神经功能,让大脑神经得到释放也可以快速入睡。另外,小米还可以刺激身体胰岛素分泌,提高肾氨酸水平的同时能改善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不着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身体,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一旦出现了睡不着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睡不着吃什么 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