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觉的解决方法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平常生活里肯定会有很多人半夜三更才睡觉,有的是因为玩游戏,有的是因为加班,但更多的可能是因为一些事情或者工作压力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睡不着觉的解决方法到底都有哪些呢?晚上睡不着觉的我们怎么办,不妨试不试我介绍的方法吧。

  睡不着觉的解决方法

  1.轻松的运动

  做一些体力劳动的人里,为睡不着觉烦恼的人没几个,可做些脑力活的人就有很多睡眠问题了。为了能快速的入睡,尽可能的增加运动会有效果。夜间运动不要太过于剧烈,量也不要很大,这很重要。睡前一小时左右即可,白天也可以做些运动。

  2.洗温水澡

  临睡前洗洗澡,睡眠效果也会好,也是一种增加运动的办法。会有效果的。睡不着觉的时候,身心都是处于一种兴奋状态的,因此,在临睡前到温水里泡泡,可以消除紧张放松神经。但是,一定要注意水,热水会促进交感神经的兴奋运动,因此,好使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或者再稍低一些,慢慢入浴。

  3.音乐有镇静神经的作用

  单调的音乐有安眠的作用,就象听到安眠曲很容易睡觉的事实为许多人知道一样。人们还知道,火车的展动、雨点稀稀落截的声音都会催人入睡。恬静情调的音乐对神经起着镇静作用,但关掉音乐在宁静的状态下入睡当然也很好。

  4.适当地喝点儿酒

  有一种人喝了酒以后就呼呼大睡,被称之为“酒后眠”。然而,喝酒的时间和数量也会妨碍睡眠的。要想对睡眠有效果,好在睡前一小时内喝点儿酒,如果是在晚饭时喝酒的话,二、三个小时以后睡觉,反而会使人兴奋,不容易睡着。另外,饮酒里不能无限度,应当稍稍喝点儿就行了,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

  5.睡眠前不宜太兴奋

  人在睡觉之前不宜太兴奋。

晚上睡不着觉怎么办 睡不着觉 睡不着觉的解决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