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 这些辐射大可放宽心(2)

  2、手机电量低辐射强吗

  手机现在是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电子产品,它通过向周围的通信基站发射和接收电磁波来起到通信的目的。手机辐射的大小和手机的电量并没有关系。如担心长时间打电话产生的辐射,可以戴耳机来减少对于头部的影响。

  国家对于手机的辐射值做出了明确的限定,但是睡觉的时候还是不建议将手机放在床头,因为多数人会控制不住自己看手机的时间,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对于手机的辐射做出了明确的安全值限定

  3、微波炉、电吹风有辐射吗

  微波炉是通过电磁辐射热效应来工作的,所以在使用时发射的功率较大,但是微波炉的外壳具有一定的屏蔽作用,所以对身体的影响是较小的。在这里建议大家购买正规的微波炉。

  电吹风虽然产生的磁场较大,但是距离标准限值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如担心电吹风有辐射,在使用时可离头部远一些。

  4、电脑前方仙人掌能防辐射吗

  电脑辐射是很小的,仙人掌也并不能防辐射。

电脑辐射是很小的,仙人掌也并不能防辐射

  结语: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存在辐射,但是常见的辐射还是处于安全范围的,并不需要太过于担心。此外,生活中多数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电离辐射,比如阳光中的紫外线、天然放射元素、医用辐射等。虽然这些辐射比较危险,我们生活中常接触的量还是很小的,距离对身体造成危害的值还是很远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活中的辐射可怕吗 辐射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