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孩子感冒 家长做到这几点很关键(2)

  3、鸡汤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着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某种化学物质,对保护呼吸道通畅,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4、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两次冲服,可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

  5、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6、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为菜也可以当粮食,南瓜内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质,能起到解毒的作用。

  治感冒小妙招

  1、滴生理盐水

  把宝宝的头向后仰,往鼻孔里滴几滴非处方的生理盐水,来湿润松软鼻子里的鼻屎。几分钟后,用一个吸鼻器把水和鼻屎吸出来。

  2、加湿器

  用加湿器来湿润宝宝房间里的空气。使用加湿器前可用白醋和水清洁加湿器,避免灰尘和病菌的聚集。

  4、蒸汽浴

让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房子里待上15分钟

  和宝宝一起去浴室,打开热水或淋浴,关上门,让宝宝在充满蒸汽的房子里待上15分钟,宝宝的鼻塞定会大大好转。让宝宝在稍热的水中玩上一会,也能减轻鼻塞的症状。

  5、塞毛巾

  在宝宝头枕部位的床垫底下塞两条毛巾,让宝宝睡觉时头稍微高一点,有助于减轻鼻涕从鼻腔后部流出来并在咽喉部堆积的感受,但是注意别垫得太高了。

  6、加入薄荷油

  在雾化加湿器中或给宝宝洗澡时加入几滴薄荷油、桉树油或松树油,能减轻宝宝的鼻塞。

  总结:孩子感冒家长总是希望能快点好,与其在治疗上面花费时间,家长更加应该学习预防感冒的方法,让孩子免受感冒之苦。如果孩子感冒的时候出现了精神不好的情况,那么要及时的带孩子去找医生,千万不要耽误了孩子的病情。

孩子感冒吃什么 怎样预防孩子感冒 治感冒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