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杆介绍 高球医生帮你选球杆(3)

  国内方兴未艾

  去欧洲和美国打球看比赛的时候,总是能看到美津浓、TaylorMade等品牌的大型宣传车,这些车一般都有专业人士为职业球员提供服务。

  包括球杆的调换、修补等等,快速有效,让我们甚至有点儿心生妒忌。

  回到国内和球会工作人员聊天,或者逛球具专卖店时,我总会问一句:你这里可以订做球杆吗?回答通常是模棱两可的,说是要放到南方的某某厂子去做,语气很不确定。

  后来我了解到,国内目前订做球杆的地方确实很少,一方面是各个大品牌代理商们还没有人力、精力去拓展这方面的业务。

  因为量身订做的专业人员一般都要到国外进行培训,取得专业执照,而对设备的要求也非常高;另一方面也和目前国内打球的人的认识有关。

  重要的数据

  一根球杆影响你发挥的因素很多,一般来讲,重要的三个数据是杆身软硬度(Shaft Flex)、扭转度(Torque)和弯曲点(Kick Point)。

  杆身软硬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如果你的力量比较好,那么好选用较硬的钢杆身,它在触球时的扭转度也比较小,可以明显地增加你发球的距离.很多职业球员都选择比较硬的杆身。

  同时利用技术和经验控制落点,因为球虽然远了,但落点范围增大,准确性就有所降低。而女士和年龄大的球手,包括一些有腰伤的球手,好选用比较软的杆身,这样可以控制落点范围在10米以内。

  弯曲点是指触球瞬间,杆身弯曲的那个转折点,一般地,如果弯曲点靠下,就可以增加击球的力量,但同时稳定性又有所削弱;如果弯曲点在中间,那么稳定性会大大提高。

  另外,如果你手中已经有了一套比较满意的球杆,现在想把它们根据你的特点打磨得更加得心应手,底角(Lie Angel)、杆身长度(Shaft Length)、握柄尺寸(Grip Size)、削球位置(Hosel Position)就是几个必要的参考数据。

  这几个数据很容易理解,也是打球的人经常遇到的问题,比如一般的木杆杆身长度都是45厘米,可以根据你的身高适当加长或者截短。

  相对来说,削球位置是比较难觉察的,以木杆为例,击球的弹道可以分成高低或左右,这都与击球瞬间的触球位置有关,调整后的插削位置有接近杆面和远离杆面两种,能使杆面达到开放或者内收的不同效果。

二手高尔夫球杆 高尔夫球杆 高尔夫球杆介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