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跑步的好处 多做这件事能够强健心脏(2)

  跑步的注意事项

  跑前热身

  有些跑者换上装备就直接开跑,没有做充分的热身运动,这样抽筋,跟腱酸痛等毛病会很容易找上门。开始运动时,可以做循序渐进的方式,原地踏步,随后进行跨步,后在活动一下各关节,这样就能降低跑步受伤的概率。

有些跑者换上装备就直接开跑,没有做充分的热身运动

  切勿空腹跑步

  人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很多器官都处于不利的状态。空腹晨跑会影响肠胃,对胃的伤害非常大,急需补充能量和营养物质。如果空腹晨跑,胃容易受到刺激。晨跑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摄入300-500卡路里的能量。

  身体不舒服就停下了

  跑步的时候千万不要抱着硬撑的心理,当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其实是身体在向你抗议,这时就要停下来。跑步忽略小伤小痛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不要逼自己创造PB

  很多跑者都希望能够创造个人佳成绩(PB),然而跑步是个享受的过程,不要在乎自己的完赛时间,用舒服的节奏跑完全程就很棒了。

  遵循适时恢复原则

  有些跑者经常参加月月跑马、周周跑马,至于频繁的参赛是否值得提倡,这还是要依据跑者的自身条件而定。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怎么跑,都要爱护自己身体,在参赛跟休息之间找到佳的平衡。

  一定得按计划实行

  跑者通常都会制定严格的训练计划,不计后果的去实现。计划赶不上变化,制定计划的时候很难提前预知天气、身体等客观因素,所以要能灵活变通,做出适当的改变。

  起跑赶在前

  枪声一响,有的跑者就喜欢一马当先,甩开其它参与者。不过建议还是留些力气后面使,毕竟后面跑程还很长。跑者在平时的训练中可以计算下自己的步频,在参赛的过程中用自己舒适的步频来跑,这样可以给自己后程发力留下很大的余地。

枪声一响,有的跑者就喜欢一马当先

  不要总是挑战极限

  在训练中,给自己施压,认为自己还能多坚持一下,这样很容易导致伤病的出现。训练中身体状态不好就降低训练标准,放慢步频,以快步频的70%为宜。

  别被数据牵绊

  运动手表记录跑者的配速心律和运动轨迹的功能,正在转移跑者跑步的重心,这些数据正驱使跑者为了跑而跑。跑步是一种享受,何不丢掉所有的运动设备,想快就快,想慢就慢,随心所欲。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跑步能够为人体带来什么改变了,在平时喜欢早上跑步的人要坚持下去,这样能够帮助人体预防疾病,还可以改善多个器官的功能,跑步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加睡眠质量,是很好的运动方式。

 早上跑步的好处 跑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