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跑步的危害 居然会引起这些问题

   节食减肥是一直以来都被抨击不够健康,因此运动减肥是现在受欢迎的减肥方式了。而大家都比较能够做到的运动不外乎就是骑车、跑步和游泳等等。跑步虽然好,但是空腹跑步的危害你知道吗?跑步的好处有哪些?如果你也爱好跑步,就赶快来看看!

  空腹跑步的危害

有的人经常在早上空腹跑步

  低血糖

  有的人经常在早上空腹跑步,但是很多人跑完之后会发现体力明显下降了,有时候还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头昏昏沉沉的,甚至前面的路都看不清楚了,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己的意志坚持了,但是空腹的时候本来血糖就低,加上运动之后更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所以还是不要空腹跑步比较好。

  ffa过高

  先讲解一下,游离脂肪酸,简称ffa,nefa。游离脂肪酸是中性脂肪分解成的物质。当肌肉活动所需能源--肝糖耗尽时,脂肪组织会分解中性脂肪成为游离脂肪酸来充当能源使用。所以,游离脂肪酸可说是进行持久活动所需的物质。

  人体在空腹晨跑时,会需要体内的脂肪来源源不断的输送能量,运动则需要更多的脂肪,血液中就会产生大量的ffa。ffa是心脏急需的主要能量,但如果产生过多的ffa,会出现更加危险的后果,会导致酸中毒的发生。

  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空腹晨练,会出现心律不齐,甚至会发生比赛中偶尔会出现的悲剧,那就是猝死。所以说,猝死这样的事情,并不是总觉得自己心脏没有问题,就不会发生,这绝对是侥幸心理。而且发生的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损伤

对于跑步的人来说,可能会崴脚

  如果人没有吃东西,那么身体的各项功能就可能并不是处于佳的状态。我们身体的反应能力以及力量、柔软度等等都不是很好,因此在运动的过程中就可能会有运动损伤的情况出现了。对于跑步的人来说,可能会崴脚。

  肠胃不适

  对于那些肠胃功能本身就不是很好的人来说,按时的吃饭很有必要,如果没有及时的进食,反而做运动去了,那么肠胃可能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了。不管是吃的太多了去锻炼还是不吃就锻炼,都是不适合的。

  比较建议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左右做运动,如果要进行跑步,那么可以适当的吃的简单一些,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如果吃了很多立即就锻炼,那么食物还没有消化,堆积在胃里,还可能会导致胃下垂的情况。

 

  跑步的好处

  肠胃

  很多人现在都有便秘问题,不妨试试看跑步吧!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除宿便,缓解痔疮困扰,这是肛肠科医生也会建议痔疮和消化不良患者做的运动。

  眼睛

  如果不跑步很多人都会选择窝在沙发上玩手机,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候放下手机跑跑步,眼睛盯着跑道或者路边的绿植看一看,自然可以缓解疲劳。

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

  腿部肌肉

  经常跑步的人肌肉组织也会发生变化,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你会发现腿部的肌肉会变得非常的结实、健美。

  心脏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

  另外中长跑会加速血液循环,使冠状动脉有足够的血液供给心肌,从而预防各种心脏病。通过下肢的运动,促使静脉血流回心脏,还预防静脉内血栓形成。

  血液

  有了强大的心脏血管系统,跑者的血液质量也好于常人,身体对长期中长跑发生的适应性改变可改善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

  肺部及呼吸系统

  肺活量差的人在跑步的时候总是会气喘吁吁,不过没有关系,只要坚持跑,一般半个月的时间就能很好的适应,并且进一步增加自己的肺活量。

  肝脏

跑步可改善和消除脂肪肝

  跑步可改善和消除脂肪肝。

  腹部

  坚持长期跑步可以有效去掉腹部的脂肪,使你拥有健美、平坦的小腹。

  总结:空腹的时候跑步是不推荐的,因为这个时候身体没有补充需要的能量,所以运动起来就很费劲,容易导致受伤,还可能会造成一些低血糖和肠胃方面的不舒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在进食之后做运动,在饭后一到两个小时运动都是比较好的。

空腹跑步的危害 空腹跑步的坏处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