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 糖尿病患者户外锻炼需谨慎

  现代人因为饮食不规律、或者摄取大量的糖分,而导致自己得了糖尿病。现在得了糖尿病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经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对身体是非常好的。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去从事户外运动,应该要注意什么呢?

  糖尿病患者户外锻炼需谨慎

  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疾病,在日常户外运动中,其实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需要非常的谨慎的。

  女性朋友如果患上糖尿病,好不要选择到户外进行锻炼。因为糖尿病患者新生血管壁很薄很脆弱,容易导致眼压不问,出现异常。

  糖尿病有什么合并症

  糖尿病的并发症会有很多,眼睛出现病变就是相当常见的症状之一,不过绝大多数患者都会在眼睛出现严重不适时才会去检查,有些患者会因此而失去佳的治疗时机。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充足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然后也得注意休息。

  多吃富含粗纤维食物和新鲜蔬菜,适量饮水,保持大便通畅。合理安排生活,加强自我调护及适当锻炼,防止感冒,预防皮肤感染。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不能选择跑步

  初春时节,气温极低,糖尿病患者不管在哪里运动,都需要避免进行剧烈的运动,尤其不能选择户外跑步这样的运动,因为他们的视网膜新生血管壁薄,并且很脆弱,容易在各种因素作用下发生破裂、出血。

  当头部的振动过大或长时间剧烈运动时,可导致眼压增高,易引发玻璃体、视网膜出现异常,甚至引起视力下降。除此之外,举重物、蹲马步等这些运动项目,均不适合糖尿病眼病患者。

  糖尿病人户外游泳需要注意哪些

  补充水分

  游泳是一项很耗费体力的活动,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尤其需要注意。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一旦出现虚弱、头晕、出汗等低血糖症状,尽快让同伴拿点水过来。

  游泳后立刻洗澡

  否则,游泳池里的氯会使你的皮肤变干,甚至皲裂,会增加感染风险。

  尽量不去户外

  夏日的阳光海滩太有吸引力了,但糖友一定要避免暴晒,尤其是游泳后暴晒。如果在户外游泳时间不长,可以抹上防晒霜再去。

  有伤口不要去

  刚刚碰伤的糖友,为了避免感染好不要游泳。即便伤口很小,也要经医生允许,使用防水绷带才能下水。

糖尿病 糖尿病运动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