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心理健康 男性心理压力大怎么解决

  每个人都很关注自己的健康,而健康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那么什么是心理健康?压力大心理还算健康吗?都说男性压力大,那么男性压力表现在哪些方面呢?要如何解决心理压力呢?

  都说心理健康很重要,而在当今社会,男性压力如此大,他们是怎么缓解压力来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的呢?

  从广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从狭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协调一致,即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个体能够适应发展着的环境,具有完善的个性特征;且其认知,情绪反应,意志行为处于积极状态,并能保持正常的调控能力。生活实践中,能够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控制自己,正确对待外界影响,使心理保持平衡协调,就已具备了心理健康的基本特征。

  心理健康包括以下七个方面:智力正常、情绪健康、意志健全、行为协调、人间关系适应、反应适度、心理特点符合年龄。

  心理学家将心理健康的标准描述为以下几点

  1、对自己要有安全感,当然也要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也要有价值感。

  2、适度地自我批评,不过分夸耀自己也不过分苛责自己。

  3、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适度的主动性,不为环境所左右。

  4、理智,现实,客观,与现实有良好的接触,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击,无过度的幻想。

  5、可以适度地接受个人的一些需要,并且具备满足自己需要的能力。

  6、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动机和目的,能对自己的能力作客观的估计。

  7、能保持人格的完整与和谐,个人的价值观能适应社会的标准,对自己的工作能集中注意力。

  8、有切合实际的生活目标。

  9、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适应环境的需要改变自己。

  10、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爱人的能力和被爱的能力。在不违背社会标准的前提下,能保持自己的个性,既不过分阿谀,也不过分寻求社会赞许,有个人独立的意见,有判断是非的标准。

  男性心理压力的表现有哪些

  男性白领压力来历

  1、作业狂

  一般人正常作业时间为8-10小时,此为人体安康负荷量。假如长时间作业12小时以上,就对人体发生压力。

  2、极度丢失

  每一个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遭受许许多多的不如意,并不是每个人都具有满足的解决才能,因而会发生“丢失感”。由丢失感所衍生的心境反应,会使人发生绝望、失望、没有决心,甚至嫉恶如仇的心态。工作的压力对白领男人损害大。饱尝不住这种压力,通常会有丢失感,也即是大家常说的“灰色”心思。

什么是心理健康 如何解决心理压力 男性压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