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小妙招教你释放你的坏心情

  现在社会工作压力是非常的大,有的上班族是整天都在那加班,时间久了就会引起心理疾病,压力太大了,导致我们的心情也会变的不开心了。那么我们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个发呆法,让你轻松放松你的心情。

  拼命的工作就是为了不被社会淘汰,但是这样真的是好吗?我们该如何释放自己的压力呢?

  发呆这件事情好像从投入到社会生活中就已经与自己绝缘,上一次发呆估计还是小时候——课堂上走神、大人们聊天时自己却在内心的小世界里满地跑。但成人的世界总有很多无奈,让你走神1秒,都觉得是浪费。压也许是时候把忙碌搁置在一边,试试发个呆,放空一下心情。

  专家表示,发呆是一种专注的无意识。它可以帮助人们减轻疲劳,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处在这种状态下的人们会突然不愿意思考,使自己停滞在一个安静的氛围里,忘记一切。会发呆的人,觉得发呆是一种享受,因为发呆的时候可以放开所有,不再有烦恼和忧愁,整个空间都属于自己的。因此,在发呆的时候,人是轻松、快乐的。

  测试一下,你是不是压力山大需要发个呆了?

  1、对工作总是提不起兴趣,甚至什么都不想做。

  2、手边有太多事情,总是忙了A忘了B。

  3、开会想到自己要发言,就能听到小心脏扑通扑通的声音。

  4、和男朋友闹了小别扭,就总是想那件不开心的事。

  5、一个case翻来覆去搞不定,所有的创意都没有一拍称快的感觉。

  6、起床时间,就是不想起来上班。

  7、地铁拥挤的空间,不能看手机格外烦躁。

  8、睡前脑子转不停,数小羊也睡不着。

  如果有3条以上,恭喜你,你已进入焦虑期,该调节了。担心已丧失放空能力?别着急,我们提供的5个发呆法,通过每天的训练,很快就能找回孩童时天马行空的发呆力!

  怎么发呆既不浪费时间又科学?

  发呆不用特意找个时间或者空间,只要在工作和生活的间隙中偶尔发个呆,能让你随时随地重新充满活力!

  1、早晨起床时来个深呼吸

  压力症候:整天无精打采睡意朦胧你磨磨蹭蹭爬起来,心里极其不情愿,一整天都倦怠无比。其实,那些行动力极强的人也好不到哪儿去。

  怎么发呆:起床时不要重复睡眠,也不要着急爬起,而是静躺在床上发呆5分钟,深呼吸10~20次。吐气时,想象体内的废气和烦恼全部离开身体;吸气时,想想梦中美好的情节和今晚的约会。做完这一套,再缓慢坐起,伸伸懒腰,给自己一个微笑,一天的好心情就有了基础。

  2、工作中感觉无趣时或乘车时让思想“脱离地球”

  压力症候:由于时空限制,而不能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早晨挤地铁的不愉快时光,闭塞的空间让你觉得自己是屌丝一枚?会议室里,一个问题大家就是争执不下,无法统一?这时候,恨不能有定格时空的能力,逃离地球。

  怎么发呆:想象式发呆——让你的思维像孙悟空一样,一个筋斗云,翻出十万八千里外。缓慢深呼吸5~10次,尽量让脑袋放空。然后,想象一下在太空中的空间站里,从大屏幕看着自己以及周遭的一切。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与身旁的嘈杂隔了一层雾,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再来,可以想象自己在一个空气罩子里,朋友的话题、拥挤的人群、争吵的同事,全都变成了默剧,世界清静了,心情也会慢慢平静下来。

压力大怎么办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