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症怎么治疗 得了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多数人会认为强迫症患者的症状表现都比较的荒唐、可笑,这些表现常使患者感到焦虑和痛苦,甚至有些人会有晚睡强迫症的烦恼,究竟如何改掉晚睡强迫症呢?本文今天就从强迫症怎么治疗以及强迫症的诊断方法进行讲解。

  在日常的生活中,正常人不时也会有一些强迫的行为表现,但若是长期的处于这种强迫状态会让人们受到很大的痛苦,下面就告诉大家强迫症怎么治疗。

  得了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1、强调正面观点,减轻负面看法

  要有意识地努力克服敏感、急躁、好胜等性格,改变过于刻板、过分认真的做事方法,不要过于认死理、钻牛角尖,换个角度去思考,事情往往会有想不到的转机。

  2、将成功的转移注意力的行为记录下来

  因为你可以回溯去看何种行为对于你转移注意力有帮助,当列出来的项目达到预期的效果时,可以帮助你建立信心。

  记录这些事情可以帮助你在强迫的症状严重时“换档”,训练自己可以记得过去做过什么。当成功的经验越多时,那么自己就可以受到越多的鼓励。

  只记录成功的经验,而不纪录失败的经验。你必须学习自己支持自己,给自己一些鼓励,这对自信心的增强有很大的帮助。

  3、完美型的人不把那么多时间花在计划上

  世界上并不存在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只要努力了,对自己来说就是好的。应承认和接受自己有犯错误的可能,对生活、对学习也不应太苛刻,追求极端完美只能适得其反。

  4、放松些,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有时候遇到明明知道不会发生的事,还总要去担心,还要不停的想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自己陷进去,多找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

  全身心地投入到喜欢的事情时,心理会莫名其妙,烦躁不安的心理就会从身上悄无声息的溜走,比如可以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写作、画画、制作工艺品等。

  为什么人们会患上强迫症

  虽然从精神疾病的分类中看,强迫症是神经症的一种,属于轻的精神疾病,但实际上,强迫症的治疗比抑郁症、焦虑症都要困难一些,症状改善可能比较慢,服药剂量一般也偏大。

  如果得不到及时、正确的诊断和治疗,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给患者及其家庭都带来巨大的痛苦和负担。

  目前病因尚不明确,但有大量研究表明,焦虑症与遗传因素、个性特点、不良事件、应激因素等均有关系。

  尤其与患者的个性特点紧密相关,比如:过分追求完美、犹豫不决、谨小慎微、固执等,具备这些不良个性特征容易患强迫症。

  研究表明强迫症患者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造成神经递质失衡,从而出现各种强迫症状。

  我们的大脑之所以能够实现各种生理功能,主要是通过各种不同神经递质的传递来实现,神经递质就好比是邮差,不同的邮差传递不同的信息,发挥着各种不同的生理功能。

  研究发现强迫症患者体内往往会有5-HT(5-羟色胺)、DA(多巴胺)、Sigma(西格玛)受体以及中枢谷氨酸能神经元功能障碍,而抗强迫药可使失衡的神经递质趋向正常,从而使强迫症状改善。

如何改掉晚睡强迫症 强迫症怎么治疗 强迫症的诊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