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减压的方法 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做法(2)

  心情不好尝试做做8件事

  1、音乐让人心情变好

  错。这取决于听什么样的音乐。研究表明,莫扎特的音乐可让人情绪好转,而悲伤的音乐,如《辛德勒名单》却让情绪明显变糟。

  2、某些食物可化解悲愤

  对。橄榄油和三文鱼、核桃等食物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改善情绪。人们不开心时会吃一些高热量食物,这可能是对身体的“自然奖励”。

  3、和陌生人交流能改善情绪

  对。即使是和陌生人的简短交流,也能改善情绪。心理学家分析说,人们希望给陌生人留下好印象,顺带让自己产生了好情绪。

  4、心情好时更信任他人

  对。研究还表明,人在情绪不好时,对人对事常抱着怀疑态度。因此,情绪坏的人更不容易上当。

  5、情绪会传染

  对。研究表明,人们可以从幸福的人身上“感染”到快乐,而压抑的环境使人更容易抑郁。

  6、年纪越大情绪越坏

  错。事实上,人们通常越老越乐观。因为他们意识到时日无多,会有意无意地专注于积极想法。

  7、戒烟会让人沮丧

  错。美国某大学研究发现,吸烟者一旦戒烟成功,心情会比以前更好。而那些一直试图戒烟却未能如愿的人,情绪才会变得更糟。

  8、心情好时更容易迷信

  对。美国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心情好时更容易盲从盲信。因为快乐的人更倾向于跟随自己的直觉,而直觉往往是非理性的。

  情绪的好坏是可以控制的,用正确的情绪管理来达到情绪上的收入自如,不止可以打造也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自身的健康也非常有益处。

  减压的食物

  1、酸奶

  研究结果表明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碍物,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使你恢复精神。像酸奶这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对于减压是好不过的了。

  2、芹菜

  富含钙成分的食物对于消除精神压力很有作用。生吃芹菜或鱼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变得洁净,稳定神经。此外,用开水冲开核桃粉再添加些许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绪。

  3、蜂蜜

  人们在感觉疲劳或紧张、长期感到精神压力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对于这种头痛,蜂蜜能有效减轻头痛症状。

  出现头痛现象后吃一勺蜂蜜,过30分钟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头痛消失了。如果将苦艾和当归各放一半在蜂蜜里,用高浓度每天喝一两杯,能从根本上改善体质。

减压的食物 压力大的表现 自我减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