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减压的方法 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做法(3)

  4、红薯

  持续的精神压力及过度疲劳、运动不足等很容易引起便秘,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物是蒸红薯。红薯的白色黏液能清理肠子,所以蒸完后不剥皮直接食用就可以了,吃得越多越好。

  红薯皮含有的矿物质成分能有效抑制糖分的异常发酵,另外红薯叶或茎部都有相同疗效。

  5、谷类食物

  全麦食品是上班族减压时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在全麦食品中都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及维生素B群,谷类食物的纤维质除了能改善肠胃道的问题之外,还能避免身体产生欲振乏力的疲倦感。常见的全麦类食物有:全麦面包、糙米、综合谷片等。

  压力大的表现

  头痛

  很多白领都患有偏头疼,其主要的根源就是由于压力过大过于紧张所导致。

  失眠

  过大的压力极有可能会引起失眠问题,并且随着压力的加重失眠也会随之加重。

  好忘事

  长期压力大会改变大脑神经细胞结构,损害记忆。

  电脑狂暴症

  在电脑发生故障后,会产生严重的焦躁不安的情绪,并将怒火发泄到电脑上的症状,在白领中大有人在。

  抑郁症

  由于工作上压力大,生活上压力大,造成失眠,抑郁症等精神类的疾病,抑郁症就是白领男人常常患有的一种精神疾病。

  强迫症

  过于追求完美、长期机械工作、压力过大令都市人强迫症发病率不断升高。

  感冒

  压力也会导致你的免疫系统下降,外界的一些病毒以及病菌就很容易侵入体内,从而引发呼吸道疾病。

  颈、肩部酸痛

  运动少、压力沉重令肌肉紧张,血气运行差,肌肉毛细血管形成淤血所致。

  眼睛疲劳

  戴度数不合适的眼镜或隐形眼镜、压力太重、电脑画面与办公室亮度差别太大。

  眼皮跳

  如果长期处理比较细致的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问题。用眼较多的人每20分钟应观赏一下窗外景色,也可以闭目休息,症状就会消退。

  内分泌失调

  知识女性对事物的心理感受比较细腻,精神压力大,造成内分泌紊乱,进而出现卵巢早衰。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压力大的表现以及减压的方法都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压力大的危害还是有很多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以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减压的食物 压力大的表现 自我减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