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疑症怎么治疗 如何面对自己多疑的心理(3)

  巧妙转移老人注意力

  对老人的多疑,儿女解释了几次之后,有时会有点不耐烦,“老人怎么那么犟呢?”对此,专家指出,先应看看老人的多疑有没有根据,即使他有一些多余的疑虑,若想开导老人,也不要用“硬碰硬”的方法。她建议,如果找一些活动让老人转移注意力,效果会更好。

  和老人起冲突时,不要和他争论,尽量理解老人因为年龄大而产生的一些情绪。有时间的话,多听老人讲一讲自己的烦恼,让他把烦心的事倾述出来。

  如果和老人沟通总是有矛盾,可以把机会“让”给让老人的同学、朋友,同龄人的支持和理解,也许能让老人多疑的问题更好的化解。

  另外,儿女如果有时间,可以制造一些机会,让老人多和别人接触。把注意力从那些“疑点重重”的事情上转移开。生活中有了新内容,新的社会关系,自然会少留意过去的事。

  多疑多虑型要多吃蔬菜

  疑虑和忧思之人多是苍白、瘦弱的,主要是能量、蛋白质摄取量很低,导致贫血、体力不足。

  可喝绿茶,绿茶可以放松人的情绪,使精神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 多吃蔬菜,蔬菜中的钾有助于镇静神经、安定情绪。

  多疑症的危害

  多疑心态一旦形成,相对就比较顽固,它是导致偏执性人格障碍的温床,需要警惕。但单纯的多疑,即在成为一个人的行为模式之前,则通常在误会或有人搬弄口舌的情况下才会发生。

  例如妻子因社交需要与异性接触就怀疑妻子不忠,听到别人的善意批评就怀疑别人存有敌意等等,即只有在一定的情景下,具有多疑心态的人才会“疑心生暗鬼”,以主观想象代替客观事实,才会产生忿恨甚至报复心理。而在其他没有诱发情景的时间里,则一般不会产生多疑心态,完全能像常人一样心态平静地生活。

  怎么消除猜疑心理

  第一、优化个人的心理品质

  也就是说要加强个人道德情操和心理品质的修养,净化心灵,提高精神境界,拓宽胸怀,以此来增大对别人的信任度和排除不良心理的干扰。

  第二、摆脱错误思维方法的束缚

  猜疑一般总是从某一假想目标开始,后又回到假想目标。只有摆脱错误思维方法的束缚,扩展思路,走出“先入为主”“按图索骥”的死胡同,才能促使猜疑之心在得不到自我证实和不能自圆其说的情况下自行消失。

  第三、敞开心扉,增加心灵的透明度

  猜疑往往是心灵闭锁者人为设置的心理屏障。只有敞开心扉,将心灵深处的猜测和疑虑公之于众,或者面对面地与被猜疑者推心置腹地交谈,让深藏在心底的疑虑来个“曝光”,增加心灵的透明度,才能求得彼此之间的了解沟通、增加相互信任、消除隔阂、排释误会、获得大限度的消解。

  第四、无视“长舌人”传播的流言

  猜疑之火往往在“长舌人”的煽动下,才越烧越旺,致使人失去理智、酿成恶剧。因此,当人们听到“长舌人”传播流言时,千万要冷静,谨防受骗上当,必要时还可以当面给予揭露。

  第五、要综合分析被猜疑对象的长期表现,识破各种离间计

  当我们开始猜疑某个人时,好能先综合分析一下他平时的为人、经历以及与自己多年共事交往的表现,这样有助于将错误的猜疑消灭在萌芽状态。

  结语:以上这些就是多疑症的表现以及治疗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这些方法,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面对这种猜疑的心理时,我们要及时的纠正,要优化自己的心理品质,培养自信心,和他人要及时的沟通,以便解除多疑的想法。

多疑症怎么治疗 多疑症的表现 怎么消除猜疑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