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后会频繁说这5句话 中了3句建议高度重视

  世人千千万,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有人觉得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很美好,而有人却深陷沼泽,痛苦万分,认为人间不值得。

  研究发现,全球已有3.22亿左右的人罹患抑郁症,该病也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疾病负担源。抑郁症虽然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一旦有消极情绪,就需要多加注意。例如,如果在生活中会频繁地说出5句话,说明你可能抑郁了!

全球已有3.22亿左右的人罹患抑郁症

  1、“我害怕,我不行”

  抑郁症其实属于精神障碍,影响着人们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当抑郁发作时,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认知症状,情况轻微时,仅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障碍、对周围环境漠不关心的样子,情况严重时,则会对自己漠不关心,或者是对自我的评价降低,觉得自己的存在毫无价值、一无是处,遇到事情的第一反应是“我害怕,我不行”,出现这样的胆怯心理。

  2、“不吃,吃不下”

  抑郁症导致情绪持续低落,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每天只待在屋子里不愿意出门,活动减少,容易因为食欲下降而频繁说出“不吃,吃不下”这种话。

  抑郁属于不良情绪,抑郁症也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蠕动速度减慢,表现为食之无味、没有胃口、食欲下降、厌食等,长期下来可伴有体重减轻的症状。

不吃,吃不下

  3、“我想一个人待着”

  “我想一个人待着”可谓是抑郁症的核心症状,因为患者可自觉,或者他人能够观察到的情绪低落、快感缺失,凡事都提不起兴趣,觉得痛苦难以熬过去,总是感到不开心,抵触和他人之间的相处往来,认为自己格格不入,所以时常会将“我想一个人待着”挂在嘴边。

  4、“唉,都是我害的”

  抑郁症会使人变得小心翼翼、自卑敏感,甚至自责自罪,轻度抑郁时,会对轻微的过失或者错误痛加责备,认为都是自己害的,严重时还会产生深深的罪恶感,需要受到社会的惩罚才行。

如何缓解抑郁 抑郁后会频繁说这5句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