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后会频繁说这5句话 中了3句建议高度重视(2)

  5、“活着真没意思”

  抑郁症的人会觉得自己没有出路,前途与希望一切都很渺茫,常常会伴随消极轻生的想法和行为,其中轻生观念比较牢固,容易反复出现,不易防范,临床认为这是抑郁为严重也是为危险的症状。

活着真没意思

  因此,当你或者身边人总是频繁地说出“活着真没意思”的话,或者是产生轻生的念头,一定要高度警惕是抑郁症的可能。

  对于抑郁症,心态调整方面非常重要

  1、改善认知,学会接纳不良情绪

  要知道,人这一生难以做到一帆风顺,生老病死那都是常态,抑郁症也是同样的道理,不妨放宽心一些,学会接纳这种情绪,从而正面克服它。

  抑郁情绪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恐怖,陷入这样的情绪中只是暂时的问题,目前已经有很多种方法能够帮助患者从抑郁情绪中走出来,所以不要太过于害怕,既然已经出现,那么不妨大胆一点接受挑战,相信自己必定会战胜它。

  2、多和亲朋好友聊天,适当运动

  通过和亲朋好友聊天,互相倾诉、交流等,有助于减轻压力,调整抑郁的心态。

  研究表明,坚持运动有助于促进大脑产生内啡肽,对抗抑郁情绪,所以,抑郁后可以考虑多进行运动,放松身心。

多和亲朋好友聊天,适当运动

  3、接受专业的心理医生治疗

  当然,如果抑郁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直接求助专业的心理医生,通过和他们谈话、交流的方式来进行心理方面的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缓解抑郁 抑郁后会频繁说这5句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