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后胸闷呼吸困难 教你三招快速缓解

  生气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少人生气之后会感觉到胸闷,还有人会感觉喘不上气,甚至呼吸困难,为什么生气之后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呢?生气后出现这些不适症状应该怎么处理才能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为什么生气之后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

  1、生气后胸闷

  生气时出现胸闷症状很可能是因为一过性心肌缺血。当我们处于生气的情绪中,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促进身体分泌大量儿茶氨酚,其中含有肾上腺素、多巴胺等成分,儿茶氨酚会导致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心肌消耗更多氧气,从而导致心肌暂时性缺氧、缺血,就会出现胸闷的症状。

生气时出现胸闷症状很可能是因为一过性心肌缺血

  通常这种症状等到情绪有所缓解之后也会自行缓解,但是对于有心脏病史的人来说,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还有些人处于愤怒状态时会感觉到心脏有刺痛感,如果没有心脏疾病,这种刺痛通常不需要过度担心。

  2、生气时呼吸困难

生气时呼吸困难

  生气时有些人的情绪过于激动,还有些人因此而大哭,有人会出现呼吸困难、身体颤抖等缺氧的症状。这是因为我们处于平静状态时每分钟呼吸的次数在30次左右,而生气时呼吸的频率会增加,超过30次。过快的呼吸让体内的氧气、二氧化碳被排出,引发过度通气综合征,从而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眼花、喘不上气的情况。

为什么生气之后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 生气后身体不适应该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