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哭一哭有5个好处 经常哭则要警惕心理健康出问题

  我们每天会接触到很多事物,也会体会到很多的情绪,开心了我们会不自觉地微笑,伤心了、难过了会不自觉哭泣,不过说到哭泣很多人认为是软弱的表现,其实偶尔哭对健康也有一定好处,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看一看哭对身体的好处。偶尔哭对健康有好处,有些人却经常哭,情绪稍微有波动眼泪就不自觉流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哭对身体健康有什么作用

  1、安抚自己的情绪

安抚自己的情绪

  很多人出现不良情绪之后忍了很久却还是忍不住哭了,但是哭过之后情绪就好了很多,因为我们可以通过哭来调节情绪,让自己逐渐平静下来。有研究发现哭的时候会激活副交感神经系统,从而让身体放松下来,情绪也会得到安抚。

  2、获得他人的关注和支持

  当我们的周围有人哭时,很多人都会上去安慰一下。哭可以引起周围人的关注,从他人那里获得温暖和安慰,这会让哭的人感受到爱,情绪会因此得到缓解。

获得他人的关注和支持

  3、缓解疼痛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疼痛时或者非常悲伤时,很多人会忍不住哭,哭出来之后就发现疼痛没有那么明显了,这是因为情绪引发的眼泪会让身体释放催产素和内啡肽,这两种物质可以缓解身体上的疼痛感,所以不管是身体感觉疼痛还是心理感觉疼痛,都是可以通过流泪来适当缓解的。

哭对身体健康有什么作用 经常哭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