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吃鱼对身体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0 14:25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多吃鱼对身体的好处

  鱼肉

  鱼肉富含优质蛋白,人体对鱼肉具有良好的消化效果,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鱼肉的脂肪含量低,含有多种无机盐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族等。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而且,在一条鱼里面,鱼肉有暗色以及白色肉之分,暗色的鱼肉就含有较多的脂质、糖原、维生素、酶类等,味道比较腥,如金枪鱼和沙丁鱼等。而像大黄鱼、比目鱼等这些白色肉类,腥味就比较轻。

  鱼脑

  鱼脑富含DHA,这种一直被称为“脑黄金”的物质,同时还有磷脂类物质,有助于帮助大脑发育,对于提高记忆力以及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效果也十分好。

  但是人们要注意的是,鱼脑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人们应该控制鱼脑的食量。

  鱼鳔

  鱼鳔在古代的时候有 “海洋人参”的美称,和燕窝、鱼翅一样深受人们的喜爱。因为鱼鳔里面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对改善组织营养以及促进生长发育,有效延缓皮肤衰老的功效十分受到人们的关注。

  同时所含的脂肪比较低,是十分理想的低脂高蛋白质食品。如果将海鱼的鱼鳔制成干品,就成为鱼肚,有多种吃法,并且口感很润滑。

  鱼鳞

  鱼鳞富含胆碱,对于提高记忆力有很好的帮助。同时鱼鳞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若想要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的话,就可以多吃鱼鳞。

  另外,鱼鳞做成鱼鳞冻比较容易食用。另外,鲥鱼和鳓鱼的鱼鳞由于含有一定的脂质和鲜味成分,烹调这两类鱼的时候可以不刮鱼鳞。而且带鱼的鱼鳞也可以不去,因为带鱼鱼鳞含有可抗癌的物质。

  鱼眼

  有些人在吃鱼的时候喜欢吃鱼眼,虽然鱼眼小,但是营养价值也很丰富。其中维生素B1和DHA的含量比较高,而且鱼眼的口感滑腻,因此也有人专挑鱼眼来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