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健康北京视频:曹迎明讲乳腺癌的自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0 14:3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姚贝娜的去世引发了外界对乳腺疾病的广大关注,近几天很多医院接到了大量的乳腺检查的患者,通过这次的事件提醒了女性朋友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平时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懂得一定的自检知识,下面来了解一下大家如何自检。

  日常生活中乳腺癌的自检

  1、卧平躺下来,左肩下放一个枕头,将右手弯曲至头下,重复“触”的方法,检查两侧乳房。

  2、除了乳房,还要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肿大。再以大拇指和食指压挤乳头,注意有无异常分泌物。

  3、面对镜子,双手下垂,仔细观察乳房两边是否大小对称,有无不正常突起,皮肤及乳头是否有凹陷或湿疹。

  4、左手上举至头部后侧,用右手检查左乳,以手指指腹轻压乳房,感觉是否有硬块,由乳头开始做环状顺时针方向检查,逐渐向外(约三四圈),至全部乳房检查完为止。用同样方法检查右边乳房。

  乳房是否健康的判断

  1、乳房肿块:检查乳房肿块的位置、形态、大小、数目、质地、表面光滑度,是否活动,以及有无触痛等。

  2、形态:乳房的外观、大小及位置是否正常。

  3、皮肤:色泽正常无水肿、皮疹、破损、浅静脉怒张、皮肤皱褶及橘皮样改变等情况。

  4、乳头、乳晕:没有局部红肿及其他改变,乳头无凹陷。

  5、乳头溢液情况:需要检查乳头有否溢液,并仔细查看是自行溢出还是挤压后溢出,单侧还是双侧,溢液的性状如何等。

  本期嘉宾介绍

  曹迎明

  男,主任医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毕业后分配至北京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工作(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从事乳腺疾病诊治20余年,始终矜矜业业奉献于临床一线,在乳腺癌早期诊断、保乳手术、乳房重建等方面有卓越的造诣,在行业内和患者中广受好评。

  曹迎明医生重视临床教学,对年轻医生的培养不遗余力,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乳腺中心青年医师的临床素质培养做出了贡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