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健康菜谱2016:蒜蓉茄子的做法(中)

  茄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自己动手做茄子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口感非常好。那么日常生活中蒜蓉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2016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蒜蓉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约500克,瘦猪肉约150克。

  鱼肉约100克,蒜蓉2茶匙。

  芹菜粒1汤匙,生粉1茶匙。

  调料1

  盐,生粉各¼茶匙,水,油各1/2汤匙。

  调料2

  生粉,水各¼茶匙,胡椒粉少许。

  上汤1/2杯,老抽2茶匙,糖,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茄子去掉皮,然后再将其切成合适粗细的丝状,接着将其泡油后沥干。

  2、瘦肉切细丝,加入腌味料(1)腌约15分钟;鱼肉切丝,加入腌味料(2),泡油后沥干。

  3、用1汤匙热油将肉丝炒熟,加入蒜蓉及芹菜粒炒香,将已泡油茄子及鱼肉放入,再注入调味料煮滚。

  4、然后将2茶匙水调匀,并加入茄子中,然后再将其炒至汁滚变稠,趁热的时候上碟即可。

  凉拌蒜蓉茄子

  材料

  茄子 500g。

  辅料

  油 盐 白砂糖 老抽 生抽 大蒜。

  做法

  1、备好材料,茄子和大蒜。

  2、茄子洗净上笼,大火蒸15分钟左右。

  3、15分钟后取出,放到盘子里用小刀划成小条。

  4、然后我们就要取一只碗,要在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糖、生抽、老抽和一点高汤或水,进行适当的搅拌。

  5、将酱汁淋到茄子上。

  6、撒上拍碎的大蒜和小蒜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2016 茄子的做法 蒜蓉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