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健康菜谱:当归鸡汤的做法(上)

  鸡汤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做鸡汤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鲜美。那么日常生活中当归鸡汤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菜谱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当归鸡汤的做法

  材料

  鸡块(翅根)、白萝卜。

  配料

  姜、当归、枸杞。

  调料

  盐。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鸡块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姜去皮切片,白萝卜去皮切块备用就可以了。

  2、把所有食材加三颗枸杞一小片(5克左右)放入炖盅,加水后隔水中小火蒸30-40分钟就可以了。

  小诀窍

  1、用鸡的哪个部位蒸汤都可以,我根据我家炖盅的大小选择了翅根。

  2、如果日常生活中不太爱吃白萝卜,那么还可以适当地加入莲藕或香菇进行代替,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3、同样方法还可以炮制排骨莲藕汤、瘦肉海带汤、当归牛羊肉汤、乌鸡红枣汤等等。

  香菇鸡汤

  材料

  料酒1大匙,精盐1小匙。

  味精0.5小匙,土鸡腿300克。

  香菇30克,红枣10克,生姜1小块。

  做法

  1、土鸡腿洗净剁小块,汆烫后捞出;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生姜洗净拍松。

  2、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锅,倒入料酒,再加适量清水,烧开后用小火炖1个小时。

  3、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精盐、味精,进行适当地调味,并将其进行适当地搅拌,就可以盛起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爱奇艺视频,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菜谱 当归鸡汤的做法 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