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正确去湿很重要(2)

  3、水芹

  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证。

  4、洋葱

  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以及小便不利等病症。

  5、冬瓜

  有清热利水、消肿解毒、生津除烦等功效,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消渴引饮以及水气浮肿喘满等病症。

  6、马齿苋

  具有清热祛湿、散血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小便热淋、黄疸、牙龈炎等病症。

  7、玉米

  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作用,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1、湿性重浊:头重身困,四肢酸楚;或者关节酸痛、沉重、活动不利,痛处不移;小便混浊、不利、大便溏泄,或下利脓血,甚至女性白带粘稠腥秽等。

  2、湿性粘滞: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小便不畅,大便粘滞不爽等;二反映在病程上,缠绵难愈,如风湿病等。

  3、湿为阴邪,阻遏气机,损伤阳气:出现胸脘痞闷,小便短涩,大便溏而不爽等症状。

  结语:湿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确实是存在的。在春季是容易出现体内湿气过重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预防以及避免湿气侵入身体。想要排除过多的湿气的话,可以吃些水芹菜、薏仁米或者是冬瓜等,有利于去湿的食物。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吃什么排湿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