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喝葡萄酒的好处有那些(2)

  基督教的两个分支:本笃会和西多会在维护和发展葡萄酒文化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富裕的、有学问的本笃会对文献求之若渴,他们记载了葡萄栽培和葡萄酒酿造的重要资料。通过接受捐赠,他们聚集了欧洲一些好的葡萄园,其中一些葡萄园仍然在法国和德国境内经营,而勤劳的西多会修道士也建立了很多重要的葡萄园。

  15世纪之后,很多非宗教的内容逐渐引入葡萄酒行业,新世界大门的敞开后,增加了栽培葡萄的机会,葡萄酒行业也在南北美洲境内新的人口聚居地迅速发展,修道院的葡萄园如雨后舂笋般涌出,同时为了满足教堂和商人的需要,商人们在港口城市设立店铺为欧洲和美洲人提供葡萄酒。

  19世纪末,优质葡萄酒的紧缺在欧洲地区滋生了很多犯罪行为,假冒伪劣猖獗,为了保护葡萄酒行业,各国政府被迫采取措施预防假货,保证酒标上地理产区的真实性。到了20世纪30年代,法国已经建立了一套监 控地理产区命名(酒标上标出的地理产区)的法规,后来成为葡萄酒行业的国际标准。

  经历了葡萄酒的黑暗时期,欧洲和新世界的葡萄酒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新技术(例如不锈钢容器)的出现也提高了葡萄酒的酿造标准,全球旅行使得消费者享有更多的体验,对于葡萄酒饮家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令人兴奋的时期!

  葡萄酒组织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是葡萄和以葡萄为基础的产品领域里的政府间科技组织,它根据1924年11月29日建立国际葡萄酒组织的国际协议而创立。根据成员国的决定,国际葡萄酒组织从1958年4月起使用“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这个名称。

  OIV有47个成员国:摩尔多瓦、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保加利亚、智利、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芬兰、法国、格鲁吉亚、德国、希腊、匈牙利、以色列、意大利、黎巴嫩、卢森堡、马耳他、马其顿、墨西哥、摩尔多瓦、摩洛哥、荷兰、新西兰、挪威、秘鲁、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联邦、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突尼斯、土耳其、英国、乌克兰、乌拉圭、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

  OIV还包括以下观察员(国家):爱尔兰;地区或省:魁北克(加拿大)

  中国葡萄酒

  一九一五年,张弼士率领“中国实业考察团”赴美国考察,适逢旧金山各界盛会,庆祝巴拿马运河开通,举办国际商品大赛。张就把随身携带的“可雅白兰地”、“玫瑰香红葡萄酒”、“琼瑶浆”等送去展览和评比,均获得优胜。后来,“可雅白兰地”改为“金奖白兰地”,一直沿用。

  《史记·大宛列传》:西汉建元三年(公元前138年)张骞奉汉武帝之命,出使西域,看到“宛左右以葡萄为酒,富人藏酒万余石,久者数十岁不败”。随后,“汉使取其实来,于是天子始种苜蓿、蒲陶,肥浇地……”可知西汉中期,中原地区的农民已得知葡萄可以酿酒,并将欧亚种葡萄引进中原了。他们在引进葡萄的同时,还招来了酿酒艺人,自西汉始,中国有了西方制法的葡萄酒人。三国时期的魏文帝曹丕说过:“且说葡萄,醉酒宿醒。掩露而食;甘而不捐,脆而不辞,冷而不寒,味长汁多,除烦解渴。又酿以为酒,甘于曲糜,善醉而易醒……”,这已对葡萄和葡萄酒的特性认识得非常清楚了。只是葡萄酒仅限于在贵族中饮用,平民百姓是绝无此口福的。

  唐朝贞观十四年(公元640年),唐太宗命交河道行军大总管侯君集率兵平定高昌。高昌历来盛产葡萄,在南北朝时,就向梁朝进贡葡萄。

  《班府元龟 卷970》记载“及破高昌收马乳蒲桃,实於苑中种之,并得其酒法,帝自损益造酒成,凡有八色,芳辛酷烈,既颁赐群臣,京师始识其味”。即唐朝破了高昌国后,收集到马乳葡萄放到院中,并且得到了酿酒的技术,唐太宗把技术资料作了修改后酿出了芳香酷烈的葡萄酒,和大臣们共同品尝。这是史书第一次明确记载内地用西域传来的方法酿造葡萄酒的档案,长安城东至曲江一带,俱有胡姬侍酒之肆,出售西域特产葡萄酒

白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红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