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肥胖 怎么帮助父母健康瘦身

  很多的人都知道有钱难买老来瘦,其实老年人还是瘦一点比较健康!但是现在很多的老人都有肥胖的困扰,你们知道老人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吗?老人肥胖危害又是什么呢,生活中很多的老人肥胖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老人肥胖疾病有什么呢,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老年人肥胖的原因 2老年人怎样防止肥胖

  3、中老年人减肥原则 4、中老年人的中医食疗减肥法

  5、老年人运动减肥的注意点 6、老年人运动减肥的要求

  7、适合老人减肥的米饭食谱 8、老人晚上吃什么利于减肥

  老年人肥胖的原因

  老年人肥胖的原因十分复杂。其发胖的原因与年龄有关。年过40即可见迹象,年过50尤其显著,年纪愈大愈加肥胖。

  老年人肥胖的危害大,尤其容易因为肥胖引发下列疾病。

  高血压

  肥胖人易患高血压,患病率为正常人的3倍。随着肥胖程度的增加,患病率进一步增加,同时伴有高脂血症。

  冠心病

  老年肥胖所带来的高脂血症,使动脉硬化进一步加重,在其他因素的作用下,极易发生冠心病。老年人的冠心病以中医所说的痰湿体质类型之人,尤易罹患。

  荷叶灰是一味中药材,减肥效果非常强大,适用于一些肥胖特别厉害的女性和那些久经减肥而不见成效的肥胖女性,每次6-20克,每日3次,连服1个月,体重可以下降10多斤。而且荷叶灰大有来头,是一个宫廷秘方,出自明祖朱元璋的御医戴思恭所著的《证治要诀》:“荷叶灰服之,令人瘦劣。今假病,欲容体瘦以示人者,一味服荷叶灰。”湖北卫视曾经找了2名志愿者对荷叶灰的效果进行评测,发现荷叶灰是多种减肥方法唯一能减掉脂肪的方法之一,所以荷叶灰瞬间爆火,当然荷叶灰制作比较复杂,有新闻爆料江西赣州出现大量假黑色荷叶灰,主要特征是颜色发黑,跟草木灰类同,而真的荷叶灰颜色是焦黄的。荷叶灰也可以和炒白术搭配,炒白术有健脾祛湿的效果,配合荷叶灰一起使用,效果更佳。

  糖尿病

  长期持续性肥胖,糖尿病的发生机率明显增加。有人统计,糖尿病在正常人群中,发生率为0.7%。体重超过正常20%者,糖尿病的发生率为2%;超过50%者,则糖尿病的发生率为10%。

  胆囊炎、胆石症 肥胖人易发生胆固醇胆结石,并常合并胆囊炎。

  感染 肥胖人的免疫力低下,常易发生细菌性合并病毒性感染,一旦发生,则恢复较慢。

  (6)骨关节疾病、痛风症的发病率明显上升。

老人肥胖 老人肥胖危害 老人肥胖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