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痴呆症 老人告别痴呆症的秘诀(2)

  预防老年痴呆,刻不容缓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学的进步,我国已经提前进入人口老龄化状态。而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近年来也有明显提高,且发病年龄有提前的倾向。那么老年人应该如何做到科学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呢?

  1.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老年人应以积极的心态,做到乐观、愉快、宽宏大量、热爱生活,以防止智能衰退。

  2.多与人交流

  加强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保持与周围环境及人群的接触,以延缓心理的衰老过程。

  3.相对补充大脑营养

  人对营养的需求,既不能过多,又不能过少,必须均衡适量,满足身体的需要即可。经研究发现,牛奶、鸡蛋、鱼、肉、动物肝脏等优质蛋白食品对大脑机能有强化作用,大量的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可补充维生素B、C、E,防止营养不足引起的智能障碍。

  4.老年人应戒烟戒酒

  吸烟使体内小动脉收缩变窄、加重病情,喝酒过度会导致肝机能障碍、引起脑机能异常。一天喝酒超过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脑血管性痴呆。抽烟不只会造成脑血管性痴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原因。所以老年人应戒烟戒酒。

  5.补充身体必须的维生素

  经研究证明,补充维生素B12确有降低老年人患痴呆症奇妙作用。维生素B12缺乏,可使体内转钴胺素I结构和作用改变,进而导致免疫球蛋白生成衰竭,抗病能力减弱,严重时会引起神经细胞的损害。这次研究发现,在维生素B12和叶酸缺乏的人中,半胱氨酸(一种有潜在危害的氨基酸)浓度高,半胱氨酸含量在正常范围的1/3上限者患老年痴呆的可能性要高35倍。

  6.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好方法,还是及早开始右脑的锻炼

  人类的左脑负责处理工作、读书信息,右脑则负责处理嗜好、艺术、运动等信息,若在中年时忽略右脑的锻炼,退休后若无法在短时间调整生活形态,左、右脑运动不足,即容易产生老化、废用型痴呆。读书、写字、下棋、写日记、写信、听音乐、打太极拳等都是简单而有助于锻炼脑力的方法。

  结语:老年痴呆真是给老年朋友带来很严重的身体伤害,预防老年痴呆刻不容缓。以上是小编总结的有关老年痴呆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希望可以帮助到所有的老年朋友们!祝你们身体健康!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人痴呆 老人痴呆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