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养生 不可错过的养生秘诀(2)

  老人怎么吃水果才健康

  经常胃酸的老年人

  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较酸的水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

  应该少吃柿子,以免加重便秘,但可以多吃一些桃子、香蕉、橘子等。

  经常腹泻的老年人

  少吃香蕉,特别是很熟很软的香蕉,会滑肠,可吃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患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人

  不能吃含水分较多的水果,如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水肿。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

  不但要少吃糖,同时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梨、苹果、香蕉等。

  患有肝炎的老年人

  多吃橘子和枣等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这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

  患有肾炎和高血压的老年人

  不可食用香蕉,香蕉性寒而且含钾量高。而且不能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进食和消化。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些保健方法,而且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平时也要注意做好锻炼,应该注意坚持进行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老年人的身心变化,平时应该注意一些调理方式,全面的进行诊断,合理的进行饮食。那么,老年人春季养生食谱有哪些呢?

  1、芹菜粥

  材料:大米250克,芹菜120克。

  做法:大米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状,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煮粥至熟食用。

  功效:春季芹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此时多食芹菜不仅可以清肝热,降血压,止晕,还可预防老年人肝火头痛和高血压病。

  2、蜜糖蒸萝卜

健康养生 春季养生食谱 老年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