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养肝护肝 老年人吃这物养肝有奇效

  人到老年,各种各样的疾病缠身,肝病就是其中之一,不少老年人喜欢小酌两杯。那么,老年人春季怎么养肝护肝呢?老年人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老年保健的知识有哪些吧!

  春季吃什么养肝呢?随着春姑娘的到来,人体很容易发生肝气过旺情况。那么,老年人养肝吃什么好?

  春季养肝的蔬菜

  1、菠菜

  菠菜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

  对肝气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有良效,春季宜用来养肝的应时蔬菜。对春季里因为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头痛、目眩、便秘的老年人,可取鲜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用麻油拌食,每日食两次。视力模糊、两目干涩者:取鲜菠菜、羊肝各500克,水烧沸后放入羊肝,稍滚再下菠菜,并加入适量盐、麻油、味精,此汤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

  2、真菌类蔬菜

  蘑菇、香菇、金针菇、黑木耳、银耳等天然真菌类保健营养品,其有效成分富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成分,对免疫力的提高、肝脏的滋养与修复、防癌、抗肿瘤等都是有益的,因此老年人春季养肝真菌类食物亦是佳选。

  3、紫菜

  其富含碘、钙、B族维生素、褐藻胶、甘露醇、粗纤维等多种有益成分,经常食用有助于降低机体胆固醇、软化血管、养肝护肝等,可谓是老年人春季养肝适宜的饮食之选。

  春季养肝的水果

  1、梨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有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清热生津解渴、利尿、润便、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适宜春季发热和有内热的肝病患者食用。

养肝护肝的食物 怎么养肝护肝 老年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