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后可以这样护理(2)

  4、每天要为病人轻轻拍胸部,从胸部下方开始向上拍,拍出振动感,嘱咐病人配合深呼吸,咳出痰液,防止坠积性肺炎的发生。如果不慎受凉感冒或有咽炎,要及时治疗。

  5、骨折病人大多活动不便或需要长期卧床,生活上需要照顾,对身体的恢复考虑较多,因此需要家人耐心细致周到的护理,家人有什么不愉快之事,不要在病人面前表观出来,以免引起病人的误会。经常同病人谈谈,多加安慰,使其感到家庭的温暖、亲切,增强康复的信心。

  6、皮肤的护理,对于那些需要长期躺在床上的病人,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护理,要经常清洗被子,保持皮肤的清洁,防止一些螨虫、细菌的滋生。

  7、便盆的使用。卧床的病人大小便需在床上用便盆来接,使用便盆时,用枕头垫高上身;如果需长期卧床可将床边开洞口,大便时便盆放在洞孔下,臀部下方垫一小油布或塑料布,自洞口上缘下垂于便盆,保持洞口及其周围清洁。

  骨折各阶段的饮食

  1、骨折早期

  骨折早期应多喝水、多食用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等。由于骨折早期,患部关节仍处於血水肿期,应忌食酸辣、油腻、燥热、骨头汤、肥鸡、的等太过滋补的食物以免引起淤血积滞。骨折早期一般在1-2周。

  2、骨折中期

  骨折中期可适当的使用高营养价值的食物,适当地补钙、可适当的食用骨头汤、鸡汤、动物肝脏等食物,满足骨痂的生在需要。骨折中期一般在2-4周。这个时期如果伤口还有剧痛或者明显红肿,宜局部涂抹药酒消炎、促进微循环和损伤组织的修复。

  3、骨折后期

  对于后期,骨折患者的饮食的建议是因为已经开始骨痂的生长,患者只要继续使用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即可。骨折后期一般在5周以上。这个阶段如果患处还有隐痛,宜每日用中药草进行局部药浴,以消除内部淤积,避免落下类风湿。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骨折的情况,在生活中,要多关注一下老人,因为老人有的时候不会过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往往因此,就会耽误了佳的治疗时间,经常和老人交流是很好的一种行为。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病人的护理 骨折的人可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