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抖是怎么回事 和这些原因有关(2)

  这是因为身体的肌肉张力增强,导致我们无法控制,帕金森患者走路的时候会有一种慌张的感觉,知道这些之后你就能很快辨认出帕金森患者了。

  老人手抖怎么缓解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日常保健都是百利无一害的。作为老年人来讲,生活中要做好以下以点:睡眠充足,除晚上休息好之外,中午也要养成小睡的良好习惯。

  坚持锻炼,常进行散步、慢跑、体操、太极拳等活动,增强体质;饮食规律,多餐少食,清淡为主,多吃维生素、高蛋白、木耳、香菇等食物;戒烟忌酒等。

  及时就医

  家人们需要注意老年人的状态,一旦有手抖症状,且日益严重,患者应及时就医做适当的检查,以明确病因,正确治疗。

  老年人出现手抖的情况时,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不能忌疾讳医,以免耽误病情。

  注意用脑卫生

  老年人手抖又被称为老年性震颤,其病根多在大脑,由于脑细胞的衰亡,神经细胞的老化,从而导致小脑萎缩,引起协调共济功能异常。

  如确定为老年性震颤,应要注意用脑卫生,加强脑锻炼,以推迟脑细胞的衰老,延缓小脑萎缩的过程。

  经常做手部锻炼

  两手颤抖,让不少老年人为之烦恼,吃饭、做事都会受到影响。中医专家建议,老年人在家可做些手部的锻炼,以缓解此症状。

  手部的运动尤其有助于健脑,搓擦两手、攥紧四指、四指攥拇指、两手握拳轻轻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锻炼时应掌握合适的力度,可有效达到健脑防手抖。

  总结:老人出现手抖的情况可能是患上了帕金森,也可能是家族性震颤、情绪激动以及过度的劳累导致,可以说病因是比较复杂的。一般人无法通过手抖来判断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所以平时多多的关注老人,出现问题及时去医院处理非常重要。

老人手抖怎么缓解 老人手抖是怎么回事 老人手抖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