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的原因 药物吃不对会引起这个问题

  现在有很多的老年人在生活中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能够引起人们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一旦出现了便秘身体会有很多的毒素,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们可以在饮食方面调节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导致

  随着人们的年纪增长,身体的各种机能都会减退,我们会发现大家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之后身体中的排便的能力就会减弱,引起慢性便秘。还有一些老人会出现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关。

随着人们的年纪增长,身体的各种机能都会减退

  2、饮食精细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变好了,有一些老年人的牙口不太好,或是生活中不喜欢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就会导致自己平时的饮食过于单一。如果我们吃含纤维多的植物性食品少了,使肠道蠕动减弱,就容易便秘。

  3、药物原因

  还有一些老年人会出新便秘主要是因为药物的因素,特别是在平时经常服用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肌肉松弛剂等药物,都很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出现。特别是一些久病体弱、长期卧床、营养不良的老人更容易出现便秘。

  4、菌群失衡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肠道内菌群失衡的情况,不仅有便秘,还会有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道问题。平时给老人用一用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必要的,奘灵水苏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帮助肠道自然蠕动,增加大便的湿度来促进自然排便。

  5、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扰,扰乱排便的生物钟,所以才会发生便秘。这样就需要子女开导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注意睡眠时间的调整。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

  老人便秘怎么办

  (1)便秘危害指导:说明便秘可能造成的危害,嘱咐病人切忌排便时用力,可采用缓泻方法接触便秘,无力者可手指取便,以防脑出血、心肌梗死等意外发生。

  (2)饮食指导:告知增加纤维素食,如粗粮、蔬菜、水果,以增加粪便量,达到刺激肠蠕动的目的,食量应从少到多逐渐增加,防止肠道受刺激而引起腹泻或梗阻 。适当增加水摄入量,无心脏病者,每日饮水1000~1500ml,清晨空腹喝一杯300~400ml的温开水或蜂蜜水。指导食用增加润肠通便的食物,如大枣去核连皮食用、芝麻、核桃仁等,等,鼻饲患者给香油40~60ml分2次胃管注入。

  (3)排便训练指导:告知每天定时模拟排便,以建立正常的生物钟,形成条件反射。卧床以及活动不便者,定时给便盆,天气凉时给便盆家棉垫,抬高床头,注意遮挡 。排便时应使用坐便,注意力集中,身体前倾,双手压迫腹部或咳嗽动作,以增加腹压。强调有便意时,立即如厕,不可人为控制。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