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时常这样做能减少便秘症状

  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会出现便秘的情况,老年人一旦出现了便秘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可以引起人们出现便秘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能够缓解便秘的症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便秘怎么办

  1、按摩腹部。老年人如果出现了便秘的症状,应该要适当的按摩自己的腹部,可以多按摩胃,大家应该把手放在腹部,顺时针按摩。这样做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流向腹部。并且能够有效的增加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消化器官的分泌功能,帮助排泄。

老年人如果出现了便秘的症状,应该要适当的按摩自己的腹部

  2、喝蜂蜜水。便秘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难受,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喝蜂蜜水。蜂蜜中的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缓解和预防便秘,因为蜂蜜水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使肠道更润滑,有助于粪便的排泄。适合中年人。

  3、吃南瓜。一旦出现了便秘的症状,我们要多吃一点南瓜,南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们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俩种物质一般不会被身体吸收和消化,不仅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还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可以治疗便秘哦。

  4、吃红薯。甘薯,又称甘薯、甘薯、山药等。甘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不能在肠道内消化吸收,可刺激肠道,增强蠕动,排便中毒,对老年人便秘有很好的疗效。

  5、适合腰部运动。老年人不喜欢移动,因为身体各个部分的功能减弱。无论是坐着还是躺着,腰部都不允许运动。腰部运动能显著加速肠道蠕动。身体条件好,跳肚皮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比如扭腰也有一定的效果。

  6、多吃水果。便秘的原因之一是长时间待在大肠内,被水吸收,更难以排除。吃水果的原因和吃南瓜一样。此外,水果的水分含量明显高于南瓜。水果可以多准备一些,否则太单一,吃起来不会有趣,香蕉效果很好。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导致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机能减退,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都导致对排便的推力不够,引起慢性便秘。老人容易患上的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关,如糖尿病、肠道肿瘤等都会直接导致便秘的发生。

  2、饮食精细

  有些老人可能因为牙口不好或者不愿意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平时的饮食过于单一。含纤维多的植物性食品吃得少了,使肠道蠕动减弱,就容易便秘。

有些老人可能因为牙口不好或者不愿意吃难消化的蔬菜水果等

  3、药物原因

  因为其他的疾病而服用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肌肉松弛剂等都可能引起便秘。特别是一些久病体弱、长期卧床、营养不良、肥胖等因素也是诱发老人便秘的原因。

  4、菌群失衡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肠道内菌群失衡的情况,不仅有便秘,还会有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道问题。平时给老人用一用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必要的,奘灵水苏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帮助肠道自然蠕动,增加大便的湿度来促进自然排便。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