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时常这样做能减少便秘症状(2)

  5、睡眠不足

  很多老人会认为,人老了觉少了,睡一会就行了,而且很容易醒,不少老人是受睡眠不好困扰,扰乱排便的生物钟,所以才会发生便秘。这样就需要子女开导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注意睡眠时间的调整。

  老人便秘吃什么

  萝卜

  萝卜根据表皮颜色的不同,有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种类之分,这些萝卜除了可以生吃之外还可以熟食。萝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其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的功效。

萝卜根据表皮颜色的不同

  无论是哪种品种的萝卜,都具有通气的功效,对于各种便秘都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但在吃萝卜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与药物一块食用,否则就会破了药物的药性。

  白菜

  常见的白菜同样也具有通便的作用,这是由于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西葫芦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西葫芦同样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西葫芦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这些物质虽然不能被消化酶所分解,但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利于粪便排出。

  苹果

  苹果所含的有机酸具有促进消化和调理胃肠之作用。

苹果所含的有机酸具有促进消化和调理胃肠之作用

  

  鲜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气,和中开胃,宽肠健脾之作用。所含果酸,具有促泄通使之功能。

  山楂

  山楂不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之功能,对便秘患者有一定益处。

  红枣

  红枣具有滋脾胃、润心肺、调荣卫、缓阴血、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的功用,所以在便秘时,不妨一试红枣汤,以解决你的便秘之苦。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便秘及时的治疗。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