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怎么办 训练记忆缓解这个症状

  老年痴呆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老年痴呆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老年痴呆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年痴呆怎么办

  1、记录、观察

  老人一旦出现了老年痴呆症状,这个时候家人或是照料人应该要注意一下老人的日常的生活,仔细记录患者症状,常见的就是老人忘记关煤气,几个月出现一次,是不是越来越严重了,应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常见的就是老人忘记关煤气

  2、耐心照顾

  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的人们家人来说,这个时候家人应该要学习了解这个疾病,因为这种疾病每个人的症状都是不同的,所以说每个家庭在照顾的方式上也不相同,一定要选择适合老人的照顾方式,耐心照顾。

  3、训练记忆

  老年痴呆这种疾病,对记忆力影响是非常大的,老年人的记忆力不好,我们可以大程度帮助他们。对于如何帮助老年痴呆患者呢,家人可以一起回忆以前发生的事情,我们也可以通过书信、相片等来唤起老人的记忆,训练记忆力。

  4、改变沟通方式

  在沟通上,一些小的细节很重要。沟通时要选择他能理解的,好简单直接点,例如问吃水果吗?可以直接说「吃苹果还是梨」。

  老人有时候表达不出来,在选择上也比较困难,这个时候我们要耐心等待,给他反应和处理的时间。理解和帮助他,还可以用一些肢体语言,声情并茂来跟他沟通。

  5、安排活动

  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家人还可以安排一些活动,他做得好的时候,适当得给予表扬。听听音乐,对大脑也有神奇功效。

根据老人的兴趣爱好,家人还可以安排一些活动

  此外,在饮食上,营养也要搭配得当。和照顾小孩一样,老人也要注意这些,如不要给他们用太锋利的餐具,吃得食物要易于消化,有汤汤水水的好,就餐的地方光线也要好。

  老人怕摔倒,因此家居环境也要考虑到位。老人一摔倒,可能会打破身体各方面的平衡,惹来大麻烦,所以家中应有防止老人摔倒的设施。例如在洗手间设扶手,马桶圈以及一些防滑设施等,危险的物品要收走。

  老年痴呆的原因

  脑变性疾病

  脑变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许多种,为多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发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其发病缓慢,为逐渐进展的进行性痴呆。除此之外,还有皮克病、廷顿舞蹈病性痴呆、进行性核上性麻痹、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后面的这些老年痴呆都比较少见。

  脑血管病

老年痴呆吃什么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