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减少老人便秘

  很多的老年人都会遇到便秘的症状,出现了便秘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此时大家应该要怎么办呢?能引起老年人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便秘,其实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改善便秘,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老人便秘怎么办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应该要适当的吃水果蔬菜,常见的就是黄瓜、西红柿、萝卜、菠菜、白菜等。每日的摄入量应该在500克以上,蔬菜水果与粮食的比例应该是2:1。这类食物能够保持粗糙及其自然形式,以刺激缺乏张力的肠道平滑肌收缩,常吃有利于大便排出。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应该要适当的吃水果蔬菜

  大家应该要多喝水,喝水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若便秘是由于饮水量不足所致者,那么人们应该要把饮水视为服药,便秘的人,应该要坚持每天早上空腹饮一杯凉开水或淡盐水,能够有效的改善症状,平时养成饮水习惯,对便秘也大有裨益。

  大家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可以在早餐后20分钟。大便前饮水500毫升,还应该要散步10到15分钟。起初即使无便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上厕所蹲10到20分钟,排大便是中枢神经支配下的全身性协调动作,在排便的时候要集中,不要看报、思考问题。

  穴位按压法,即在大便时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压左侧天枢穴下(约位于脐左边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显酸胀感时即按住不动,坚持数10秒种后就会感到有便意,此时再配合屏气以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如一次无效,可反复数次直至排便。

  早晚散步或慢跑,有益于结肠张力的恢复。深呼吸运动对肠道也可起到自我按摩的作用,这类体育治疗可提高结肠的张力,增加肠蠕动。

  老人便秘的原因

  1、衰老导致老年人便秘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机能减退,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参与排便的肌肉张力低下,都导致对排便的推力不够,引起慢性便秘。老人容易患上的慢性疾病也和便秘直接相关,如糖尿病、肠道肿瘤等都会直接导致便秘的发生。

随着年龄增长,各种机能减退,肠管的张力和蠕动减弱

  2、药物原因导致老年人便秘

  因为其他的疾病而服用钙片、高血压药、抗抑郁药、肌肉松弛剂等都可能引起便秘。特别是一些久病体弱、长期卧床、营养不良、肥胖等因素也是诱发老人便秘的原因。

  3、菌群失衡导致老年人便秘

  不管是机体退化还是老人自身肠道问题,很多老人都存在有肠道内菌群失衡的情况,不仅有便秘,还会有食欲不振,腹胀等消化道问题。平时给老人用一用微生态制剂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必要的,奘灵水苏糖40倍到103倍增殖有益菌群,帮助肠道自然蠕动,增加大便的湿度来促进自然排便。

  4、饮食因素导致老年人便秘

老人便秘吃什么 老人便秘怎么办 老人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