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分叉怎么回事 这些原因是罪魁祸首(2)

  及时修理头发

  当头发长到过肩时,我们就应该开始每隔一个半月到正规的理发店去修理一下头发,可以叫理发师帮我们把发尾分叉的都剪掉,大概剪掉2.5厘米为合适。

  然后还可以顺便在理发店做一下发膜或者倒膜,给予头发需要的营养,就像我们平常要吃水果一样,及时补充营养。

  注意防晒

  烈日环境下要注意戴顶帽子或者打个伞防晒,头发很脆弱,就像人的皮肤一样,所以也需要防晒。

  睡前梳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们不能忽略了梳头,一来可以减少头发上的尘埃,二来可以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防止头发缺乏营养。

  怎样预防头发分叉

  (1)补充营养

  摄取充足的营养是护发的基本。象身体其它部分一样,头发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

  尤其是摄取含维生素A 、C 、E 及B 、蛋白质及重要矿物质如铁、硒、锌及碘质的食物,是制造秀发的关键,同时兼具保养与强化作用。所以维持健康而均衡的饮食习惯非常重要。

  (2)适量运动

  身体的状况会直接影响头发的素质,而充足的运动量,会带来全面的健康状况,所以运动对头发及头皮的健康起着关键作用。

  (3)保持头皮清洁

  有位毛发专家指出,护发可行的途径是靠频密的清洗,保持头皮、头发清洁。如果找到合适的洗发用品,每天清洗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当你住在一个污染情况严重的城市里。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4)定期护发

  头发如果缺少护理会产生损伤,使头发出现枯黄粗糙、易断、分叉、无光泽、头屑过多等现象。夏季平均两周应做一次护发,冬季每星期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整发。

  总结:头发分叉虽然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是看起来总是让人感觉很不美观。如果你也为了这件事情感觉到很困扰,不妨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这几个方法,也许可以很好的帮助你解决头发分叉的问题哦!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头发分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