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7名医话养生:徐大刚讲这些美食危害大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美食,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利的,但是许多的美食中含有病菌,对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日常生活中饮食注意事项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徐大刚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些美食危害大

  龙虾

  小龙虾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但是小龙虾里有肺吸虫,容易造成“横纹肌溶解症”,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

  一般来讲,小龙虾和蟹这类动物都携带肺吸虫,而且用烤、炒或者腌的方法不能保证将肺吸虫的幼虫杀死。

  所以,吃小龙虾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行。进入夏季,街边烧烤、大排档、啤酒广场越来越火,在吃烧烤中肉类的品质要注意辨别是否真假。吃凉菜的量也要适可而止。怕不卫生引起闹肚子。

  皮肤过敏

  龙虾中含有一种高蛋白,如果过量的食用小龙虾就会出现蛋白质摄入过量造成全身过敏,会有红色的风疹团出现。

  急性肠胃炎

  吃不干净或未煮透的龙虾很容易得急性肠胃炎。

  肺病

  龙虾的颈、头寄生着多种寄生虫,切忌生吃,严重的可导致肺吸虫病。

  痛风

  吃龙虾时不要喝啤酒,因为龙虾蛋白质高,嘌呤的含量也非常高,如果吃龙虾同时大量喝啤酒就可能引起血尿酸增高,引起痛风发作。

  碎牛肉

  在相关的研究中发现,汉堡包中的牛肉含有53%的产气荚膜梭菌,30%的葡萄状球菌,12%的李氏杆菌,不利我们的健康。

  避免方式

  在超市的时候选择那些经过辐射处理的碎牛肉,一般包装上会印有经过辐射处理的标志。

  生蚝

  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从而导致腹泻。

  避免方式

  购买经过厨师处理过的生蚝。只要吃熟的蚝就可以了。如果你一定要吃生蚝,要仔细阅读购买建议。

  本期嘉宾介绍

  徐大刚

  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寄生虫教授,上海市寄生虫学会,第六、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徐大刚 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