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名医话养生节目:崔松石讲心衰的原因

  心脏衰竭是心脏疾病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生活中我们应该了解其发病原因,然后进行相关的预防。那么日常生活中心衰的原因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节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衰的原因

  1、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和心脏衰竭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呼吸道的健康。

  如果患者在平时不太注意天气的变化,而没有适当的增减衣服,就很容易引起感冒,这样就会使呼吸道感染病菌,从而引发心力衰竭这种疾病。

  还有,如果要去人比较多的公共场合时,好要戴上口罩,以防止病菌侵入身体,导致该病的发生。

  2、脾气不好

  情绪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进行情绪的调整,将不良情绪消除,因为脾气不好可能导致心衰的出现。

  脾气不好也是心力衰竭的病因只,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脾气不好、不平和、爱生气、习惯与人争吵的话,这样就会大大的增加了患者的心脏负担,会使心功能出现障碍。

  而这就会为心力衰竭的出现埋下了不良的因素,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尽量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太过生气。

  3、贫血

  如果发生贫血,就会使血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减少,会降低血液为心脏运输氧气和养分的功能,这样也很容易发生心力衰竭疾病,并且这是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

  如何预防心衰

  1、了解心力衰竭

  想要预防心脏衰竭的出现,那么首先就要充分了解心脏衰竭的相关知识,掌握自我护理方法,调整生活习惯,才能有效预防。

  2、心理调整

  目前已明确心血管病的发生与发展,包括预后都与心理、情绪及社会刺激因素有关。

  良好的心理状态,乐观豁达的情绪和较强的社会生活适应能力,可使个人神经――内分泌调节稳定、协调,有助于预防及改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因此,患者要保持健康心态,乐观看待事物,遇事要冷静,能看得开,想得通,不为小事斤斤计较。特别是对待疾病,要持“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积极治疗,但又不急于求成,胡乱求医,这样将有利于疾病康复。

  3、饮食宜清淡少盐

  饮食应少油腻,多蔬菜水果。对于已经出现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盐摄入过多会加重体液潴留,加重水肿,但也不必完全免盐。

  4、养成良好生活方式

  对于老年人心衰患者来说,养成良好生活方式极为重要,是维持病情稳定和提高生活质量的保证。

  虽然做起来并不容易,但只要重视,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要做到亦非很难,尤其老年患者不受工作和其他意想不到事情的干扰,做起来也相对容易些。

  5、避免诱因

  心衰的急性发作大多与呼吸道感染、劳累过度、情绪波动、饮食不当(暴饮暴食)及中断药物等有关,这些情况可称之为心衰诱发因素或危险因素。

  据估计,约有80%~90%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衰发生,是由于上述因素而诱发的。如果能了解这些诱发因素并认真控制,对防治心衰极为重要,可大大降低复发率及病死率。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节目 崔松 心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