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名医话养生2016:袁超讲如何选择面膜

  现在许多人都非常在乎自己的皮肤问题,所以经常会买面膜保养皮肤,所以要学会选择面膜。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面膜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2016视频全集栏目袁超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选择面膜

  1、看面膜的成分的多少

  在购买面膜的时候,可以看看面膜的成分,成分越少,对于对于皮肤耐受性差的人来说就越适合。

  因为附加的防腐剂、乳化剂等易致敏成分相对就不那么多,对皮肤的影响也相对可控。

  2、看是否含有“经皮肤专家测试”等提示

  如果含有“经皮肤专家测试”“每片含XX精华液”“附加眼帘设计”等等提示,那么它无形中就相当于给了一片面膜附加分,值得你考虑。

  3、看面膜的纸质厚度

  还要观察面膜的纸质厚度,仔细地用食指和拇指夹着那一片面膜搓一搓,一般会感到一点点厚实感,并且可以自行弹起。

  很薄的那种能和脸较好贴合的材质,优点是能让精华液在脸上覆盖得更全面,缺点可能是容易干掉。

  而摸上去非常厚的其实不一定需要先排除,它比较适合躺着敷脸,密闭性好,能帮助毛孔更快速打开,让精华吸收进去。

  4、看包装里多余的精华有多少

  虽然剩余精华多的不一定绝对好,但如果别的方面也都不错,这项无疑很加分,就算这款面膜中途干掉也能倒上去继续敷嘛,或者,还能抹身体呢。

  可以将方形包装的面膜在你面前放成菱形,然后再用手捏一捏,挤一挤,这样就能非常清楚地观察出精华的多少了。

  5、看它用后几分钟后变干

  干得越快当然越不建议买。当你敷上后没多久,开始不像初始用时那么水、纸开始紧脸、摸上去精华少了很多时,赶紧摘下来吧。

  这款面膜下次还敷,就一定要在这个时段内扔掉,否则反而吸收脸上的水分。

  6、看鼻梁两侧、唇周是否贴紧、贴到

  其实要命的是鼻尖、鼻翼两边要敷到,而依我的经验,平价面膜里能做到的很少(要是你买到了就算相当幸运!)。

  所以抛开这点不谈,你也需要注重容易毛孔变大、老化的鼻梁两侧是否能贴紧,以及极容易暗沉、干燥的唇周是否覆盖得到。

  本期嘉宾介绍

  袁超

  女,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访问学者,获法国皮肤非创伤检测技术证书。目前担任皮肤与化妆品研究室“临床转化与应用”工作。近五年来,获国际合作课题1项,中国医师协会横向课题2项,上海市卫计委课题1项,参与国家卫生部课题2项和上海市科委课题1项。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篇,SCI文章发表5篇。长期从事皮肤与化妆品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皮肤屏障功能评价、光皮肤科学基础研究和化妆品功效评价研究等;从事皮肤科临床工作十余年。

  擅长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皮肤病、光线性皮肤疾病、职业与环境性皮肤病、玫瑰痤疮诊断与治疗,形成一定临床特色,具备临床科研能力,并能娴熟的将“皮肤非创伤检测技术”在屏障损伤性皮肤疾病诊断和治疗中进行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2016 如何选择面膜 袁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