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名医话养生:严淑贤讲如何选择洗发水

  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洗头发,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对我们的头发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洗发水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2016视频全集栏目严淑贤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选择洗发水

  正常发质

  生活中我们选择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的发质来选择,选择合适发质的洗发水,才有利头发健康。

  如果你的头发没有烫染,也没有头屑出油,毛躁等问题,属于正常健康的发质,可以选择一些营养类的洗发水,要洗护一起用,让你的头发一直保持健康状态。

  干性蓬松

  头发比较干燥,而且很蓬松毛躁,容易有静电,要选用弱酸性的洗发水,就是滋润类的洗发水。

  因为碱性的洗发水会带走头皮大量的油脂,这样就会导致头皮更加的干燥,头发的健康。

  而酸性洗发水提供酸性环境洗净头皮的同时不破坏头皮的油脂层。

  平时多做一些焗油,发膜,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

  受损分叉

  这一类一般是因为平时经常烫染,使头发毛鳞片造成伤害,头发很容易断,分叉,建议使用专业针对烫染受损的洗护,修复头发毛鳞片,让头发变回健康。

  出油细软

  我们在选择洗发水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发质情况,然后在选择合适自己的发质的洗发水,才有利头发,头皮的健康。

  内分泌旺盛造成出油过多,皮脂分泌过多引起的,使头皮毛囊组织受损让头发变比细软。

  建议采用清洁能力强的产品,不要用有滋润或修护功能的;如果出油一般,只选用有护发和控油双重功效的洗发水即可。

  容易脱发

  掉发有很多种原因,头发营养不足也会造成掉发,出油过多使毛囊组织受损也会造成掉发等等,可选择防掉发的洗发水,可以减少脱发,促进毛发再生。

  头屑头痒

  头屑是头皮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引起的,头皮作为人体重要的指令控制中心——头部的天然屏障,其脆弱性和敏感性更仅次于眼皮,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头皮问题不可小视,其同样需要进行健康管理,只有对头皮进行全面、系统、科学的调理养护,才能从根源上消除头油等头皮问题,保持头皮的健康常态。

  本期嘉宾介绍

  严淑贤

  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秘书,擅长光敏性皮肤病、皮肤光老化、激光医学、美容皮肤科等。

  擅长

  光敏性皮肤病、皮肤光老化、激光医学、美容皮肤科、黄褐斑 、痤疮、面部皮炎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严淑贤 名医话养生 如何选择洗发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