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名医话养生:顾建英讲过敏体质小常识

  过敏体质是非常多见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体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视频全集栏目顾建英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体质注意事项

  对食物过敏

  如果是对事物过敏,那么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食用一些过敏的事物,这样才能有效避免过敏现象的出现。

  则应尽量避免服食鱼、虾、蟹、蛋、牛奶等高蛋白饮食,以及可能诱发或加重病情的因素,如海鲜类食物、辛辣调味品、

  对室内尘土过敏

  则应尽量保持室内清洁,避免或减少家庭用品聚积灰尘。应避免使用地毯及容易积聚灰尘的家具,避免用棉花、羽毛等充填玩具。

  生活中要尽量移开或减少室内植物,如果是一些人工制造的花卉就要保持足够的清洁,而且被褥和枕头要常晒。

  对霉菌过敏

  则应避开潮湿的房间,如地下室等。室内尘土含有大量霉菌,可采取一些防尘措施。

  应避开霉菌易于滋生的地方,如树叶堆、树干近地端、阴暗处或草木茂盛的地方等。

  对宠物过敏

  则禁止在家中养宠物或者禁止宠物进入卧室,经常使用真空吸尘器除尘。

  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动物毛制品如地毯、织物等,如果在室外那么还应该避免接触动物,如对马毛过敏者应禁止骑马。

  对花粉过敏

  则可尽量避免接触花粉。关闭卧室的窗子可有效防止刮风时将花粉带入室内。

  可将凉晒床单被褥的时间安排在清晨,此时空气中花粉含量低。

  在燥热天气下,当空气中含有大量花粉的时候,应紧闭门窗,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出门时戴上口罩也是很好的预防办法。

  本期嘉宾介绍

  顾建英

  女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整形与美容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生导师。上海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的委员兼秘书,中国女医师学会整形美容专委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脂肪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瘢痕亚专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微创和抗衰老亚专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上海市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美容医学与再生医学分会理事、中国老年保健研究会管理分会理事以及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

  1993.6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毕业后留校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整形外科工作至今,历任住院、主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2004.2-2004.8 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做访问学者。

  擅长

  面部美容和微整形、激光美容、乳房整形(包括各类隆胸,乳房缩小和乳房再造,乳头整形)、美体塑形、皮肤软组织肿瘤的切除和修复重建、血管瘤的综合治疗等。已开展微创注射、像束激光和光子嫩肤抗面部老化等临床研究;血管瘤侵袭性生长以及脂肪干细胞促创面愈合的实验研究。在微整形、激光美容等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

  已参与完成复旦大学973计划项目1项;获得上海市科委课题1项,参与复旦大学863研究项目1项。共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7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过敏体质注意事项 顾建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